二环线尤李立交下将建景观停车场 将有248个停车泊位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二环线尤李立交下将建景观停车场 将有248个停车泊位

 

楚天金报讯 图为:尤李立交桥下停车场效果图 

 金报讯(记者黄鹏程 通讯员苏丹琳 实习生吴可心)二环线尤李立交桥下的空地上将建景观停车场,有248个停车泊位,目前已获得规划部门批准。同时获批的还有位于知音桥汉阳下桥处立交线内的郭茨口停车场,停车泊位124个。随着城市高架桥越来越多,在高架桥下面的空地建设停车场未来或成趋势。

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谈勇告诉记者,因为噪音、面积小等原因,高架桥建设中的“边角余料”做商业、物业都不合适,加上需要解决难车场的问题,最好的选择是建停车场。考虑到城市绿化发展的需求,将停车场和绿化结合起来,所以把尤李立交停车场、郭茨口停车场建成景观停车场。

“景观停车场”是指在露天停车场应用透气、透水性铺装材料铺设地面,并间隔栽植一定量的乔木等绿化植物,形成绿荫覆盖,将停车空间与园林绿化空间有机结合。尤李立交停车场、郭茨口停车场建成之后,“从外面道路上,基本看不到里面是否停有车辆。”谈勇说。据了解,尤李立交停车场包括东北角、西北角两个地块,东北角地块的面积达到10306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达到5556平方米,绿化率达到53.9%。

利用高架桥下面空位建设停车场,目前世界上不少城市都在探索,日本东京做得比较成功,武汉也已经在尝试,如汉阳政务中心停车场建在墨水湖北路高架桥下,梅苑小区停车场、梅家山立交停车场位于鹦鹉洲长江大桥引桥或者下桥处。二七长江大桥下也建有停车场:“因为位于奥山世纪城门前,停车泊位的利用率蛮高的。”城投停车场公司介绍。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