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涨852%!深圳十年二手房价涨幅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最高涨852%!深圳十年二手房价涨幅榜

  根据深圳中原领先指数,2015年10月较2006年10月相比,全市二手房价十年涨幅高达363%。其中涨幅最高的是白沙岭片区的南天大厦,十年涨幅高达852%!

  而受近期入市新盘项目减少的影响,二手市场升温明显,尤其是刚需置业比例不断增加,二手房价呈现高位盘整态势。

  
来源: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深圳特区报


  深圳房价给普通老百姓第一感觉就是高不可攀、涨势凶猛。尤其是上半年房价直线攀升,到底深圳房价这些年涨了多少呢?

  根据深圳中原领先指数,2015年10月较2006年10月相比,全市二手房价十年涨幅高达363%。通过比较全市近十年成交活跃的楼盘,发现白沙岭片区的南天大厦十年涨幅高达852%。当然,作为百花片区的学位房,南天大厦凭借供不应求的学位资源房价一直高居不下。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稀缺的学位资源,虽然涨了近九倍但是市场需求仍不减,望子成龙的父母们真的是拼了!

  从各区域涨幅来看,南山区受自贸区和合作区双重优势的影响,涨势汹汹。前海和蛇口片区二手均价不仅高,而且涨幅位于全市前列。随着前海蛇口自贸区建设的推进,前海、蛇口片区强力吸引了众多企业入驻,其房价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民治片区近来受政府规划利好的影响,依托深圳北站强大的交通枢纽,房价持续升温。此外,布吉片区紧邻老城区罗湖,有地铁3号线和5号线共同穿过,大部分购房者也因罗湖区完善的配套设施而选择在布吉就近置业。尽管近来布吉置业热潮不及先前,但是交通利好仍然助涨布吉房价。

  二手市场:三个买家选一套房

  据深圳链家市场研究中心的监测,11月以来,供需比连续几周稳定在0.3左右,即基本三个买家对应一套房源,市场升温明显。据统计,11月份至今,刚需置业比例不断增加,在二手房成交中,首次刚需占比超过一成,达到53%。

  从成交数据看,11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反弹也十分明显。根据深圳中原地产的监测,11月至今,全市二手成交周均成交量达到2241套左右的水平,恢复到9月前的水平。

  据链家龙华区房产经纪人谭先生介绍,最近来门店咨询的客户比上月多了许多,门店的经纪人每天从早上开始就带着客户去看房,经常会忙到晚上10点多才下班,成交量出现稳定回升。

  对购房者来说,春节前是他们认为较合适的一个置业期。近段时间一直在看房的邹先生表示,他属首次置业,新房价格太高,所以把首次置业的目标定为二手房小户型。近段时间他一直在看房,感觉一些热点小区的价格又开始上涨了,担心明年还要涨,所以这次选择果断出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邹先生这样的刚需置业者不在少数,由于市场对深圳楼市的信心越来越足,加之前期央行双降利好政策的影响,这使置业者的购房成本进一步下降、月供压力减轻,不少刚性需求逐步释放,打算在年底前实现买房计划。

  深圳中原地产分析,受楼市利好政策影响,二手房市场已经连续5周保持着2200套左右的成交水平。从中原经理人指数看,近期看涨后市的经理人信心出现小幅上升,据此推断,年末深圳二手房价走势仍然会保持高位盘整的趋势。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