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把两房改造成三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怎样把两房改造成三房

  面对当前房价高企之现状,对于部分暂无能力购买大房、但又考虑生“二孩”的家庭来说,通过对房屋内部进行改造,将两房变成三房,以极小的成本,可以基本满足添丁之后的居住需求。

  比换房成本大大降低

  在现有房型基础上进行适当改造,从而增加一个房间,已经成为部分准备生二孩家庭的选择。

  王先生经过十余年打拼,终于在上海买了一套面积约89平方米的两房,这对于三口之家来说,完全能够满足居住需求。但最近国家放开“二孩”政策之后,王先生夫妇俩考虑再要一个孩子。但新的问题产生了,这套两房显然住不下四个人。

  刚刚买房的王先生已几乎花光了自己的积蓄,与此同时,房价不断上涨,也让他感到换房确实有些勉为其难。他考察了附近三房的价格,基本上都超过了400万元,即使抛出现有房产勉强能够凑足首付款,但新增100多万元的按揭贷款,也让他备感压力。不过一个在装修公司上班的朋友给他的一个建议,倒让他看到了新的希望。这位朋友建议他通过对房型进行适当改造以增加一个房间,以较小的代价获得一个新的空间。

  通过改造增加房间,存在一些弊端,但相对当前高房价现状来说,改造户型却是一个比较务实的选择。通常情况下,房型在设计之初就已经固定了下来,这增加了改造的难度。同时,通过改造户型以增加房间数量,其实会降低人均面积而牺牲居住的舒适性。但如果从经济角度来考量,改造比买房的成本要低很多,因此如果能够通过改造达到增加房间数量的目的,建议采用这种办法。

  改造与买房之间的成本差距到底有多大?我们可以通过实际案例来说明。比如在外中环线间的古美社区二手房市场上,90平方米左右的两房与12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价差在100万~150万元不等,那么考虑两房换三房的话,至少需要加价100万元才能达到目的。而如果以二手房换新房,所要付出的成本会更高。但考虑改造房型的话,专业人士估算,预算完全可以控制在3万元以内。而如果房型易于改造,成本还会进一步降低。

??改造也需讲原则

  房型改造是一项技术含量并不低的工作,比如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破坏房屋的建筑结构,同时要综合考虑房屋的整体布局,因此需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房屋内部改造不能随性而为,而必须重视房屋结构的安全。夺金家具(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谷峰告诉记者,在进行房屋内部改造过程中,要综合考虑房屋的设计标准、房屋结构等因素,一定要充分重视房屋结构的安全。否则承重墙被破坏之后,会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轻者影响到自身居住安全,重者可能会影响到整栋楼房的结构安全,并导致所有住户的生命受到威胁。因此如果考虑对房屋内部墙体进行拆除,需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而不能自作主张。

  专家表示,不同建筑结构类型的住宅,改造办法也不一样。相比较而言,建设年代较近的框架结构建筑,由于承重受力点分布在四周墙体,因此房间内部易于改造。而普通高层住宅只适合在现有空间进行适当调整,比如将书房改造成卧室,而不适合“大操大办”。这是因为这类住宅的混凝土墙体为高强度承重墙体,房间不能拆改。

  此外,房屋内部改造过程中,还需尽可能保证房屋的使用功能不受影响。专家表示,两房改三房,并非很简单地划定一块地方,然后将其改造成一个单独的房间便大功告成。谷峰告诉记者,房型改造具有一定的技术要求,需要综合考虑到房间整体日照采光、通风、排湿等因素。如果随意改造,很有可能会导致改造出来的房间可能面临采光通风条件不好的窘况,甚至导致客厅光线不足,部分功能区域如晾衣区消失,整体空间变得局促而大大降低居住舒适性等,总之会带来诸多麻烦,从而导致改造失败。

  当然,两房改三房,还需要达到一定的面积要求。谷峰表示,如果面积过小,比如将不超过70平方米的两房改成三房,每个功能空间都会很小,反而会影响到各个房间的使用,从而丧失了改造的意义。因此建议尽量考虑改造一些大面积两房,比如面积达到110平方米的两房,完全可以改造成一套紧凑型三房。

  活用空间“二改三”

  两房改三房,讲究现有住房面积的灵活运用,重新调整空间格局规划。专家表示,两房改三房的依据在于,就是有效利用现有空间,根据这个思路,可以考虑通过挤占空间、巧借空间以及交换空间等三种手段,来实现两房改三房。

  所谓挤占空间,顾名思义,就是牺牲一些公共区域,如挤占一部分客厅空间,将其改造成为一个房间。客厅被“挤占”出一个房间后,采光通常就会受影响,此时应该考虑通过“借光”的方式来解决,通常的做法是使用玻璃砖或者钢化玻璃来代替隔墙,或是在墙上开窗,以保证客厅的采光。而卧室里面再安装窗帘,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将窗帘拉起,以保证卧室的私密性。

  巧借空间,则是考虑借用阳台、过道等空间,将其改造成为房间。记者注意到,有部分房型设计了大面积阳台,面积达到5平方米以上,与一个小房间相当。因此可以直接考虑将阳台进行全封闭,并把防渗漏工作做到位,并将其改造成为卧室。

  在此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房间内布置了两个卫生间,设计师往往会考虑将其中一个卫生间利用起来,将其改造成为一个房间。但问题在于,这种房间由于楼上、楼下都是卫生间,所以这种改造方式,并不是最佳方案,因为下水造成的声响,以及房内一般都会比较潮湿,不是很适合居住。

  还有一种方式就是通过交换空间的方式,来完成房型改造。比如有的房型是客厅和餐厅一南一北,并各自连着阳台,于是设计师会改变这些功能区域的用途,比如将靠近阳台和餐厅部分改造成为了书房兼卧室,同时将客厅往另外一个阳台挪了位置,使客厅、餐厅成为一体。

  当然,还有一种比较简单直接的改动办法,如果两个小孩都是男孩(或女孩),只需要将大面积主卧进行适当分割,中间采用推拉门隔开即可。如果将门拉上,立刻变成两个单独的房间;而如果拉开,又可以回复成为一个大房间。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