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大数据:未来两年无锡人都住那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楼市大数据:未来两年无锡人都住那里?

  转眼间,2015年仅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在这近一年里,房地产市场可谓是政策利好不断。降准降息、首付降低、二胎放开,一系列的政策利好使得无锡楼市注定也无法平静。

  在一系列的政策利好影响下,今年无锡楼市整体呈现出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状态。根据无锡克而瑞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1-10月无锡商品住宅成交面积498.49万方,同比去年上涨了20.46%。

  那么,问题来了。

  哪些区域较受欢迎?

  在未来的两年里,无锡人又将住哪里?

  让我们通过楼市大数据,解读无锡楼市。

  区域:哪个区域最受欢迎?

  2015年1-10月滨湖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9570套,占全市成交23%,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区域。

  随着锡东新城和惠山新城的崛起,锡山区和惠山区已经成为了不少刚需购房者的首选,位列成交套数排行榜二、三位。

  崇安区、北塘区、南长区作为无锡老城区,房地产市场趋于成熟,较少土地出让使得供应量少,因此区域成交套数均低于10%也不足为奇。

  均价:无锡各区谁的价格最高?

  作为无锡新的金融中心和政治文化中心,滨湖区拥有较好的自然环境与资源配套,因此房价自然也水涨船高,成为无锡七区中唯一一个价格过万的区域。老城区南长区以9490元/平的价格紧随其后。

  除滨湖区与南长区之外,无锡其余五区均价相差不大,基本都在6000-8000元/平左右。

  户型:无锡人都在买多大的房?

  随着降准降息等一系列政策利好及二胎政策的放开,改善型购房逐渐超越刚需,成为今年无锡楼市的主流。

  2015年刚需80-90㎡的户型已经不是置业群体最多的面积段,90-120㎡首改置业成功逆袭,位居榜首。

  房源:购房者都买了哪些楼盘?

  2015年1-10月无锡商品住宅成交套数排行榜

  在2015年1-10月无锡商品住宅成交套数排行榜,惠山区阳光100国际新城、北塘区国联乐园、锡山区恒大绿洲分列前三,较高的性价比是他们热销的关键。

  房企:品牌房企多盘联动 中小房企舐伤

  进入2015年无锡商品住宅累计成交金额排名前十的房企中,有7个企业同比数据飘红,富力地产的累计成交总金额同比涨幅达203.90%;同比数据有所下降的房企仅万科、华润、世茂三家,并且跌幅均在3成以内。不可否认,品牌房企多盘联动、产品供应结构适销对路是制胜关键。

  在榜单上的一线品牌房企之外,中小房地产企业的生存现状未必乐观。就在这业内评断的楼市最大压力周期接近结束之际,一批虽未阵亡却挣扎已久的中小房企在逐渐减少或者放弃房地产业务。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