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月房价止跌 英媒:股市下跌促投资者买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国10月房价止跌 英媒:股市下跌促投资者买房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NBS)的数据,中国住宅价格终于在下跌一年多后企稳。

  据英国《金融时报》11月18日报道,路透的计算显示,今年10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平均同比上涨0.1%,9月、8月和7月分别为下跌0.9%、下跌2.3%和下跌3.7%。

  今年3月和4月,新房价格曾经创纪录的下跌6.1%,为自2011年开始编制该数据以来最大跌幅。

  数据企稳突显出自今年夏初以来的资产配置变动,当时中国股市暴跌五分之二,促使投资者将资金投入房地产领域。

  新房价格平均环比上涨0.2%,为连续第6个月上涨。

  一线城市继续引领涨势。实际上,在70个大中城市中,只有27个城市的房价较10月出现上涨,而9月、8月和7月的上涨城市数量分别为39个、35个和31个。

  上海房价同比上涨10.9%,9月为上涨8.3%。北京房价同比上涨6.5%,9月为上涨4.7%。深圳房价更是同比上涨39.9%,9月为上涨37.6%。

  最近一系列政策措施提振了房价。过去12个月,中国央行[微博](PBoC)6次降息。另外,9月,政府补贴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从30%降至20%。

  首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也从30%降至25%,为5年来首次下调。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