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实施外墙保温 133个小区穿上“保温衣”

提要:总体进展    同步实施外墙保温    今年改造133个小区    据热力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安阳市集中供热入网面积已达2045万平方米,现有的集中供热热源供热能力即将饱和。

  来源:安阳晚报

  随着气温不断降低,关于冬季集中供暖的话题再一次成为市民关注的重点,在寒冷的冬季,能在家中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是每个热用户的愿望和要求,而对老旧小区进行外墙保温改造,能有效解决冬夏两季室内外温差大而造成的能源损耗问题。11月8日,安阳益和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河南省安阳市有133个既有居民小区穿上了“保温衣”。

  走访调查进行外墙保温改造老楼面貌焕然一新

  连日来,在市文明大道与东风路交叉口附近的市建公司家属院,工人师傅正在抓紧时间进行楼房外墙保温改造施工的收尾工作,经过外墙涂料粉刷,原本老旧的楼房焕发出新的“生机”。“经过改造,小区漂亮多了,我一个朋友住在太行小区,他们那之前也进行了这样的改造,听说效果不错,不仅小区旧貌换新颜,像是住上了新房子,而且冬天暖和,夏天开空调也没那么费电了。”居民张先生说。

  “楼房进行外墙保温改造好处很多,冬季,当室内的热量试图通过墙体保温材料时会被有效阻隔,从而减少室内热量的消耗;夏季,墙体保温材料同样会阻止太阳辐射和外部热量传入室内,从而在建筑物内营造冬暖夏凉的舒适环境,大幅降低空调使用频率。”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筑外墙保温是一种科学、高效的保温节能技术,即将保温材料置于主体围护结构的外侧,这样不仅可以达到保温、隔热的目的,而且还能保护建筑物的主体结构,延长建筑物的使用寿命。

  采访中,该负责人介绍,外墙保温改造有效解决了冬夏两季室内外温差大而造成的能源损耗问题,代表了节能保温技术的发展方向。外墙保温系统不会产生热桥,因此具有良好的节能效果。

  总体进展

  同步实施外墙保温

  今年改造133个小区

  据热力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安阳市集中供热入网面积已达2045万平方米,现有的集中供热热源供热能力即将饱和。

  “安阳市城市集中供热主要以大唐安阳发电厂1#、2#机组2×300mw热电联产机组为热源,供热能力1150万平方米。今年又对9#、10#机组进行了打孔抽气改造,可新增供热面积1297万平方米。近年来,随着安阳市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居民用热诉求强烈,市区已建成区仍有2000余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待入网用热。”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为使安阳市城市集中供热健康可持续发展,2015年,热力公司对申请入网用热的133个既有居民小区采取了“同步实施外墙保温,降低建筑能耗”的措施,即在实施既有小区热力工程建设时,同步进行建筑外墙保温及公共门窗改造,以达到大幅降低老旧建筑用热能耗,节能降耗,保证用户正常用热的目的。比如星光园、晨曦小区、铁西路翌琦2#公寓、相东小区等。

  该负责人表示:“面对安阳市供热热源负荷紧张、居民用热诉求强烈的两难局面,热力公司科学决策、大胆尝试,依据群众意愿由用户支付少部分外墙保温建设费用、热力公司垫付剩余大部分费用作为节能降耗效益投资,大力开展建筑节能改造,切实让利于民,不仅营造了舒适、和谐的整体人居环境,节能降耗、美观大方,而且使更多的市民享受到了城市集中供热的实惠。”经供热行业主管部门同意,热力公司下一步将对安阳市新申请用热的既有小区全部推广实施建筑节能改造,新入网使用城市集中供热的既有居民小区须同步实施外墙保温措施,持续加大节能降耗力度,保证用热效果;同时采取更多措施积极扩大入网用热面积,解决更多群众的用热需求。另外,对已入网的老旧小区,在“十三五”期间,热力公司将会分批、分步骤、有计划地对该部分小区实施建筑节能改造,切实降低建筑能耗,确保用户满意用热。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