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 10.26-11.1 ):多数城市保持成交上涨势头,广州、苏州表现突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周报( 10.26-11.1 ):多数城市保持成交上涨势头,广州、苏州表现突出

提要: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323.29,环比大涨51.34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771.27,环比上涨29.33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97.36,环比上涨13.75点。一线城市:其中广州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9.3%,深圳次之,环比增加8.6%,上海成交环比上升5%,连续四周上涨;仅北京环比下跌,较上周下跌10%。

  【本周观点】

  多数城市保持成交上涨势头,广州、苏州表现突出

  本周供应量继续稳步攀升,十大重点城市新增供应量达294万㎡,环比上周上涨11%。成交方面,大多数城市成交延续上行势头,一线城市三涨一跌,上海成交量已是连续四周放量上行;二线城市也是涨多于跌,苏州环比涨幅高达5成,成交量突破40万平方米,仅次于武汉;三、四线城市亦是涨多跌少,且11市环比涨幅超过四成。

  【政策点评】

  政策——全面放开“二孩”,长期提升社会住房需求

  中央层面,国税局宣布缴纳契税无须提供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继续简政放权,十八届五中全会上通过两项重要议题,一是市场期盼已久的“全面”二孩政策终于出炉;二是“十三五”五大发展理念定调:“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并以创新为首要发展理念。地方层面,为吸引创新人才、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上海嘉定推出人才购房补贴,最高博士可获60万;西安、临沂均有公积金新政推出,意在保障合理购房需求释放。

  在我们看来,放开二孩,短期内将直接刺激包括房地产在内的消费需求,扩大内需,长期内,将为整个经济提供劳动力供给,提高潜在经济增长动力。据相关测算,二胎的放开后每年或将新增400-600万人口,相当于年均新增0.8-1.2亿平方米住房需求。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323.29,环比大涨51.34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771.27,环比上涨29.33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97.36,环比上涨13.75点。

  一线城市:其中广州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9.3%,深圳次之,环比增加8.6%,上海成交环比上升5%,连续四周上涨;仅北京环比下跌,较上周下跌10%。

  二线城市:本周17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0涨7跌,其中苏州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50.47%,其次是石家庄,环比上涨47.08%;南宁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0.52%,其次是武汉,环比下跌23.77%。

  三四线城市:本周30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21涨9跌,其中三明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341.61%;其次是泉州,环比涨幅达到95.31%;扬州受数据备案延迟影响,跌幅最大,达96.79%,其次是南充,跌幅达63%。




成交上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成交上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