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多地楼市成交上涨 沪日均成交面积反现下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端午小长假多地楼市成交上涨 沪日均成交面积反现下跌

提要:(唐沰)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三天小长假期间,全国多地楼市迎来了成交量的大幅上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整体6月北京楼市处于上涨过程中,商品房住宅成交均价达到了2.85万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4.2%,成交结构中,中高端比例明显上涨。

  人民网6月23日电 (唐沰)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三天小长假期间,全国多地楼市迎来了成交量的大幅上涨。

  一线城市端午期间日均成交面积同比增长最快的为深圳,日均成交1.4万平方米,同比暴涨530%;其次是北京,日均成交面积同比上涨224%,广州也有119.6%的增长。但是上海在此期间的日均成交面积不升反降,同比下降8.3%。

  北京成交1076套 同比上涨173%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北京二手房合计签约268套,新建住宅签约808套,整体签约住宅1076套,同比2014年小长假的394套上涨了173%。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整体6月北京楼市处于上涨过程中,商品房住宅成交均价达到了2.85万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4.2%,成交结构中,中高端比例明显上涨。

  张大伟指出,北京楼市发展在2014年调整后,2015年将处于上升空间,整体市场将出现成交量明显上升,成交价格轻微上涨的趋势,对部分热点区域,因为前期地王的集中上市,预计定价可能出现比较明显的上涨。

  广州13盘推新 去化率达五成

  据不完全统计,端午期间广州共有13个楼盘开盘,其中也不乏全新盘的身影。这些项目的开盘人气都比较理想。

  端午假期楼市人气旺,但开发商在定价上也并不敢“放肆”。记者发现,在20日有推新的楼盘,产品的定价都普遍比此前吹风价要低,而不少项目更是以推“特价房”的方式吸引人气,这些“特价房”有的甚至降价超过20万。

  上海一高端楼盘2小时认筹80%

  端午节期间,上海接过了深圳“楼盘热销”的接力棒,多个楼盘开盘不久便告售罄。连之前少有人问津的高端楼盘,也出现了开盘两小时即认筹80%的罕见场景。

  业内人士表示,上海楼市显著回暖,端午小长假日均成交面积同比出现8.3%的小幅下跌,一方面因为4、5月房企发力过猛,另一方面因供小于求。截至6月15日,2015年去库存周期13个月不到,同比去年17个月有明显好转。截至5月供求比0.8∶1,表明市场呈现供小于求态势。

  中指院的数据显示,6月第一周上海新房销售面积为26万平方米,第二周24.9万平方米。预计第三周的成交面积将超过30万平方米,6月份的新房成交总面积将达到110万平方米。相比4月份的124万平方米,5月的142万平方米,6月份的成交情况将略降。

  深圳端午期间日均成交面积涨530%

  一线城市端午期间日均成交面积同比增长最快的为深圳,日均成交1.4万平方米,同比暴涨530%。

  与此同时,不少楼市资金外溢到惠州、东莞。深圳行政地图呈狭长状,两边宽、中间窄,在地图上东莞凤岗镇好像插入深圳一样,其距离深圳福田、罗湖等中心区的距离甚至小于深圳某些边缘片区。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端午期间,惠州及东莞的日均成交面积分别大涨252%以及217%。

成交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成交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