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C周报 :供应锐减六成而成交继续上升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CRIC周报 :供应锐减六成而成交继续上升

提要: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56.04,环比上涨14.74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28.65,环比上涨36.62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78.81,环比上涨2.48点。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2涨2跌,其中北京成交涨幅较大,环比上涨14.30%,其次是广州,环比上涨6.19%;而上海成交跌幅较大,环比下跌15.58%,其次是深圳,环比下跌5.65%。

  【本周观点】

  供应锐减六成而成交继续上升,三四线依然无起色

  在上周供应大幅增加后,本周项目放缓推盘节奏,十大重点城市新增供应仅为172.94万㎡,环比大跌58.4%;成交较上周继续回升。其中,一线城市仅北京和广州成交上涨,二线城市则整体表现较佳,成交涨多跌少,三四线城市依然没有起色,成交仍是跌多涨少。

  本周经营性土地成交量价齐跌,从成交土地的城市结构来看,本周三、四线城市大幅提升,一、二线城市则缩减明显。其中三、四线城市本周较为抢眼,成交环比大涨367%,尤其是南通单周成交20幅地块共175万㎡。

  【政策点评】

  政策——安徽出台新型城镇化试点,发掘楼市发展有效需求

  安徽省出台《安徽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据计划,到2017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达到54%;厦门出台土地新政开发商拿地要先交保证金,以确保准时开竣工,不然将被罚。

  安徽省出台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我们认为,结合近几周安徽省出台的各项政策,长远来看,将使安徽省各个城市房地产市平稳健康发展得到保证。目前安徽省各个城市房地产发展仍受限于供应过剩和需求不足,特别是前几年大力开发后,由于人口导入不够,需求的疲弱导致库存风险进一步加大。此次推动新型城镇化试点,则会对省内更多的三四线城市,特别是那些房地产还没有启动,或者说刚刚启动的城市带来新一轮发展契机。总的来说,通过新型城镇化所带来的潜在需求,是保证楼市持续稳定增长的核心动力。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56.04,环比上涨14.74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28.65,环比上涨36.62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78.81,环比上涨2.48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2涨2跌,其中北京成交涨幅较大,环比上涨14.30%,其次是广州,环比上涨6.19%;而上海成交跌幅较大,环比下跌15.58%,其次是深圳,环比下跌5.65%。

  二线城市:本周24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1涨7跌,其中青岛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80.14%;其次是苏州,环比上涨38.77%;而南京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4.69%,其次是石家庄,环比下跌28.14%。

  三四线城市:本周42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2涨19跌,其徐州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09.48%;其次是温州,环比上涨96.47%;而南充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64.72%,其次是佛山,环比下跌55.02%。




成交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成交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