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金九新房市场成交平稳 土地成交上涨688.05%

  新浪乐居讯(编辑 杨俊美)作为楼市传统旺季的的"金九银十",却在今年开始之初表现平平。从创典周报获悉,商品房成交一千一百套, 商品房新批售三千三百套,批售备案双双减少,市场略显平淡。

  新批房源回落最低水平

  创典周报显示,上周(9.14-9.20)西安全市共新批商品房36.72万㎡,环比下滑28%,连续四周减少,回落至近十周的低位水平。其中新批住宅26.31万㎡, 较上周持续减少。主要批售的住宅项目有西岸国际花园、御笔华庭、华润二十四城等。九月份以来新批供应面积已连续三周处于相对低位,市场库存压力有所缓解。

  商品房批售中,住宅物业批售占比42%,商业占比1.1%,公寓和办公物业无批售,除此之外的其他物业占比56%。按区域来看,批售主要集中在城西,超过一千四百套,占比近44%,另外,浐灞和经开均超过五百套。

??土地成交市场上涨688.05%

  虽然西安楼市9月份成交低于市场预期,但房企的态度较为积极,对接下来的西安楼市还是信心十足。根据创典周报统计数据显示,西安土地出让市场共有1宗地块出让,共计43.869亩,较上周下降67.73%;土地成交市场共有13宗地块成交,总占地377.076亩,较上周上涨688.05%。

  数据显示,土地成交市场共有13宗地块成交,总占地377.076亩,较上周上涨688.05%,包含城东区域成交3宗地块,分别为住宅、商住用地,占地40.054亩;拿地房企不乏富力、海荣等大房企。

  中秋过后就是十一黄金周,有业内人士认为,从现在的市场形式看,是购房的最佳时机,从开发商的角度来说,为了完成金九的销售任务,也必须推出大量产品和优惠进行冲刺。也有人士表示:"目前楼市下行,真正有买房需求的人才会出手买房,更多人是可买可不买,并不急于在金九银十入手,除非遇上合心意的促销楼盘。"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