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周报( 9.14-9.20 ):供应环比激增,成交未能延续回升势头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市场周报( 9.14-9.20 ):供应环比激增,成交未能延续回升势头

提要:本周十大重点城市新增供应量414.12万㎡,环比暴涨76.12%。成交方面,市场观望情绪加重,成交未能延续回升的势头,其中一、三线成交指数均环比下跌,尤其是一线城市,北京、深圳均较上周有明显的下跌;二线城市涨多跌少;三、四线城市依然表现较差,整体跌多涨少,且个别城市跌幅较大。

  【本周观点】

  供应环比激增,成交未能延续回升势头

  本周十大重点城市新增供应量414.12万㎡,环比暴涨76.12%。成交方面,市场观望情绪加重,成交未能延续回升的势头,其中一、三线成交指数均环比下跌,尤其是一线城市,北京、深圳均较上周有明显的下跌;二线城市涨多跌少;三、四线城市依然表现较差,整体跌多涨少,且个别城市跌幅较大。

  【政策点评】

  政策——房地产项目资本金比例下调,楼市再迎政策放宽

  本周,国务院昨日下发《关于调整和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的通知》,除了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最低资本金比例维持20%不变,其他项目由30%调整为25%。地方层面,内蒙古推进户籍改革制度,除呼包外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哈尔滨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比例,144平方米以上,首付比例友30%降至20%;云南省政府出台制定出20条意见,引导全省房地产可持续发展。

  本轮下调资本金比例覆盖面很广,但最值得关注的还是房地产。对于房企而言,也终于看到了一次切切实实利好自身的政策,减轻了房企在项目开发过程中的资金成本和资本沉淀压力,有利于促进企业加大投资力度。对于该项政策的成效,我们还是给予相对积极的判断,但仍需警醒的是,政企双方还是应当警惕资金流动加快所带来盲目性投资风险,防范市场再度出现投资非理性暴增的现象。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228.84,环比下跌10.14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09.94,环比上涨51.11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68.60,环比下跌1.20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2涨2跌,广州成交涨幅较大,环比上涨29.47%,其次是上海,环比上涨1.36%,而北京成交跌幅较大,环比下跌12.62%,其次是深圳,环比下跌8.96%。 

  二线城市:本周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1涨6跌,昆明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60.02%,其次是青岛,环比上涨50.48%;而南宁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23.77%,其次是石家庄,环比下跌15.51%。 

  三四线城市:本周31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1涨20跌,东莞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33.62%;其次是九江,环比上涨25.67%;而徐州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73.07%,其次是南平,环比下跌71.99%。

  

  

  

关键词:

供应环比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供应环比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