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备房进行时 三居、四居或成刚需

提要:10月29日傍晚,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之际,传来重大利好,继开放“单独二孩”之后,“普遍二孩”也将全面放开。这意味着全面二孩后,现在房地产市场中的刚需主力户型——两居室,将面临“让贤”,三居室或四居室成为刚需产品,五居室则成为改善型需求产品。

  10月29日傍晚,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之际,传来重大利好,继开放“单独二孩”之后,“普遍二孩”也将全面放开。

  一石激起千层浪,与儿童相关产业迅速开启计算模式,算算能增加多少增长空间,而二孩放开,最直接影响的产业就是房地产,增加一个孩子,就意味着增加一个房间的需求。生二孩,也就等于换大房。预计明年上半年全国大部分地区二孩生育政策就可以落地,与其生了二孩再换房,不如提前着手换大房。当前市场,都有哪些在售项目有适合二孩的大房呢?且看小编们的推荐吧!

  □综述

  三居、四居或成刚需

  对房地产业影响最为直接的人口因素就是净人口增长率,当前房地产业近十年的快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上世纪70-90年代的第二、三波婴儿潮,其间家庭数目的形成和增加带来了巨大的住房需求。而此次“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在业内人士看来,未来房地产将受益于此次调整后的人口红利增加。

  同策机构统计显示,根据购房的人口结构,20~44岁的人口是买房的主力,大部分人在25~30岁的时候就会面临首次买房置业需求。根据测算,如果全面放开二孩,那么在2050年,20~44岁的人口比例将比不放开二孩时增加4%,增加规模达到1.28亿人,这部分新增人口将使房地产行业直接受益。

  在整体提振楼市需求的同时,业内人士指出,对改善型产品的需求将被释放。

  “二孩政策放开对房地产的直接影响在于购房需求的增加,三大需求中改善型需求最为直接,其次是学区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博客)也表示,二孩出生后,家庭结构发生变化,住房需求起码变为三房,甚至四房。因此,全面实施二孩政策,对未来改善型住房项目来讲是利好。

  这意味着全面二孩后,现在房地产市场中的刚需主力户型——两居室,将面临“让贤”,三居室或四居室成为刚需产品,五居室则成为改善型需求产品。

  亚豪(微博)机构(博客)市场总监郭毅:

  五环内成熟社区产品是首选

  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刺激的更多是具备一定经济基础的改善型需求人群,对于这部分需求来说,一部分主力户型偏好将逐渐由三居转向三居半或四居产品,以满足4+2+1(一家四口+两位老人+一位保姆)的新家庭模式需求。而除此之外,两套相邻的两居产品也将成为新的需求热点,既能满足老人帮忙照看孩子的需求,又能保持一定独立性。对于资金实力更加雄厚些的财富阶层来说,城市别墅产品也是不错选择。出于配套方面的考虑,预计多会选择五环内成熟区域社区产品,另外学区房的热度也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中国区主管、执行董事陈仲伟:

  对住宅市场短期内不会产生显著影响

  开放二孩政策反映出政府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关注与重视。二孩政策放宽后,开发商短期或2-3年内不会采取大的应对措施。目前,二线及三四线城市的房屋供应量仍然处于高位,有待市场消化,这是这些市场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另一方面,开放二孩政策将为养老地产带来利好。养老地产目前广受关注,但成功的可复制的项目和案例为数不多,因此并不具备规模商业化意义,整个养老地产业态还处于初步探索阶段,盈利模式尚不清晰。这是当前这一业态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

  改善型需求影响最为直接

  生育二孩的家庭,或考虑置换大户型以满足家庭居住需求,改善性需求将会增加,政策对高端需求影响有限,对中端物业市场有望上升,比如北京,影响最大的可能是3-4居,总价在500万元左右的二手房,总价在500万-800万元的商品房,有望出现需求明显上涨。未来学区房拼抢将会更加激烈,对于二孩家庭来说,相当于每人只花费学区房的一半价格,学区房的需求将增加,供不应求的现状愈发严峻,未来学区房名额的争夺将更加激烈。此外,经济基础较好的家庭或考虑为子女提前置业。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