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住宅均价3连涨 一、二线城市房价呈复苏态势

提要:日前,在北京土地市场上,经过104轮竞拍,葛洲坝以总价49.5亿元、配建4.1万平方米公租房以及6.18万平方米回迁房的代价竞得北京丰台樊家村宅地。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统计局公布的70个城市房价来看,房价环比增长的城市数量正在逐月递增。

  原标题:百城住宅均价三连涨 一、二线城市房价将呈复苏态势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虽然房地产业“金九”成色不足,但“银十”表现良好。随着土地市场竞争的逐渐加剧,地价超过房价似乎已成为新的发展态势。

  日前,在北京土地市场上,经过104轮竞拍,葛洲坝以总价49.5亿元、配建4.1万平方米公租房以及6.18万平方米回迁房的代价竞得北京丰台樊家村宅地。据计算,地块商品住宅部分的楼面价高达7.5万元每平方米,超过了北京农展馆地块的7.3万元/平方米,成为北京有土地出让纪录以来的单价地王。

  对此,有专家分析认为,由于这一地块处于北京内城区,且非常稀缺,再加上地块周边的基础配套设施较好,不仅有金融商务区,学校,还有天坛医院等健康配套,使得该地块的潜力和价值更加具备提升的空间。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指数 研究院近期公布的百城价格指数得知,今年10月,全国楼市平稳回升,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849元,环比上涨了0.30%,涨幅较上月扩大0.02个百分点;而同比上涨2.07%,这也是百城住宅均价连续第3个月出现双涨。

  “百城价格指数在10月份继续实现上涨的原因主要有两点。”卓创咨询分析师王宁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由于央行年内多次降息,使得居民的购房成本不断降低,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老百姓入市购买的积极性。其次,在供应方面,由于10月份一般为楼市的传统销售旺季,也就使得很多房地产企业选择在这个时间段推出新楼盘,进而造成一些重点城市出现楼盘数量大幅上升的情况。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统计局公布的70个城市房价来看,房价环比增长的城市数量正在逐月递增。按照这样的发展趋势预测,四季度70个大中城市中,大部分一线、二线城市的房价将继续呈现回暖复苏态势。

  张大伟指出,在2015年的最后两个月,虽然土地价格对房价的影响已逐渐减弱,但依然会影响房价,房价在未来一段时间有可能会出现明显上涨行情。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