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撤诉外滩地王官司了结 潘石屹轻松净赚12亿

提要:这笔官司的了结,意味着沸沸扬扬的上海外滩地王之争,以SOHO中国退出、复星获取全部股权而结束。2013年4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原告复星胜诉,被告上海证大、绿城中国和SOHO中国三方的转让协议无效。外滩地王争夺战落幕,SOHO中国失去了股权,但获得了收益。

  复星撤诉!上海外滩地王官司了 结潘石屹在这场交易中赚了12亿

  复星撤诉!打了三年官司的上海外滩8-1地块终于告结。昨日,复星和SOHO中国分别发布公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准许复星放弃全部诉讼请求,并撤销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012)沪一中民四(商)初字第23号民事判决。

  这笔官司的了结,意味着沸沸扬扬的上海外滩地王之争,以SOHO中国退出、复星获取全部股权而结束。复星昨日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结果是双方愿意看到的,外滩金融中心项目各项工作目前进展顺利,明年将正式揭开面纱。

  对于这块风水宝地的争夺,要从2010年2月说起。彼时,上海证大以92.2亿元的价格竞得上海外滩8-1地块,成为当时的全国总价地王。后来上海证大遭遇资金困境,分别引入复星和绿城参股,复星占50%,绿城占10%。2011年底,证大和绿城将所属的共计50%权益转让给SOHO中国。此举遭遇大股东复星的强烈抗议,随之将交易各方告上法庭。2013年4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原告复星胜诉,被告上海证大、绿城中国和SOHO中国三方的转让协议无效。心有不甘的SOHO中国又把这场官司拖进二审,但法院始终没有做出最终判决,双方尝试进行的庭外和解也未达成一致。直到今年9月,双方发布公告,复星收购该项目的全部股权。

  外滩地王争夺战落幕,SOHO中国失去了股权,但获得了收益。SOHO中国当时买入地块50%股权时的交易价格为40亿元,其董事长潘石屹日前表示,SOHO在这笔投资中总计回笼现金52亿元,“这笔收益比半年报发布晚了一周,如果早一点公布,计入今年半年报的话,SOHO的业绩会好看很多。”而对于复星来说,如愿以偿获得宝地,但也没少花钱。根据SOHO中国公告显示,复星承担一审、二审案件受理费,共约760万元。且从拿地到入市,耗时长达5年,时间、资金成本也不少。(记者 杨奕)

新浪地产
关键词:复星  滩地  潘石屹  撤诉  SOHO  王之  绿城  地块  上海证  中级人民法院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