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达节能:诚信是双方共同应该遵循的原则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以下简称优采)在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的开幕会议,于10月30日举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与近百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供应商企业分享了优采平台“阳光透明、诚信联合采购”新服务,并在房协会员单位中发起联合采购。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以下简称优采)在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的开幕会议,于10月30日举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与近百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供应商企业分享了优采平台“阳光透明、诚信联合采购”新服务,并在房协会员单位中发起联合采购。威尔达节能董事长邓超在会上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以下是会议实录:

  大家好!我是威尔达公司的董事长,我们是生产保温装饰一体化复合装饰板的生产型企业,并且也是保温窗饰一体化的装饰板的发明者。

  今天参加优采诚信联合采购的闭门会议,不谈产品,就谈诚信采购的观点,中房协组织了优采采购平台,它的好处简单来讲,缩短了材料采购的链条,实现了产销直接对接。它直接的经济效益就是对开发商能大幅度的采购成本,对材料的生产企业也能够大幅度的降低销售成本,就是对双方企业直接产生的经济效益。

  它的社会效益呢?就应该是大大减少了社会人力资源的浪费,真正带来的直接效益,如果从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来讲,这是它最大的优点。

  但是诚信采购,诚信是双方共同应该遵循的原则,威尔达作为一个材料的生产供应商。我们要坚持优采上的观点,同质价最优,同价质最优,除了这两点以外,还应该做到其他的,因为价格和质量属于最基本的,质量是属于品质,质量是它的内涵,价格是商务上的问题。另外还有供货的及时性,服务的完善性,我认为诚信里面,即便做到了同质价更优,同价质更优,但是因为供货不及时,造成拖延,这些诚信的东西应该包含在整个的产品体系和服务体系当中去,这是我们生产型企业坚决要做到的事。

  对于开发商我们也有要求。因为在开发商和材料供应商之间,开发商是强势,材料商是弱势,通常不讲诚信是强势的要欺负弱势,这是一个。这个诚信应该从它的招标文件应该表达出来,所以《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一条是“主要的条款参照招标文件执行”。现在面对很多的开发商,拿出了一个招标文件的本身就是一个把关条约,本身这个招标文件里面就没有诚信的东西在里面。我们要做的东西就是依靠我们的工程合作商,他们跟房地产公司周旋,他们去分担一些资金不能回笼的现状,因为我们是生产型企业,要是进入了这么一个房地产公司,去了有什么闪失,资金再回不来,整个生产型企业就没办法运作,资金链就断了。

  所以今天借中房协这个平台,面对这么多的开发商老总,威尔达肯定能够把我们这一方的诚信努力做到最好,但是我也希望开发商把诚信、诚意表达出来,在中国这个市场上现在就缺这个东西。

  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