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联合采购 优采再次发动房地产产业链革命

提要: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以下简称优采)在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的开幕会议,于10月30日举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与近百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供应商企业分享了优采平台“阳光透明、诚信联合采购”新服务,并在房协会员单位中发起联合采购。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以下简称优采)在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的开幕会议,于10月30日举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与近百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供应商企业分享了优采平台“阳光透明、诚信联合采购”新服务,并在房协会员单位中发起联合采购。

  完成房地产产业链交易的革命

  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面对企业盈利空间缩小,成本增大的现状,房地产企业对解决整个产业链上下游需求的能力尤为重要。

  在传统的房地产采购中,供应商既担心没有定单,也担心不能及时拿到工程款。而开发商担心材料不能按时交付,也担心是采购的产品质量是否能够达是到要求,还担心本单位的采购人员不能诚信采购。

  正因为这样,房地产采购双方的信息严重不对称,双方在商务合作中地位不平等,合作频出问题,无法实现双赢。

  近些年,随着互联发发展,优采平台的出现,以信息为商品的商业模式逐渐走到尽头,依托于服务和专业培训的采购革命正在开启新时代。

  伴随着波浪潮成长起来的优采平台就是要用诚信联合采购帮助产业链供需双方打破信息壁垒与现有商业模式的束缚,实现共赢。

  去年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针对采购平台的工作,协会发起诚信倡议,多家房企建材部品企业积极响应,今年采购平台更近一步,在诚信交易的基础上,发起开发企业联合采购。

  会上,刘志峰会长强调:诚信联合采购有利于提高采购产品的质量,成为老百姓住上好房子的基础和关键。我们常说“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在房地产开发里,设计是龙头,但好的设计也要落实到建材和部品部件上面。如果用的建材和零部件不合格,比市价高,就谈不上性价比高的好房子。

  优采平台联合采购为房地产产业链提供全面的交易服务。包括信息的互通,供应商资格及产品的审核、评估以及后期的金融支持。

  在此之前,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启动区域采购大会、新产品新技术巡讲,采购云课堂等活动,在线下深入采购圈层,了解采购痛点,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从而完成线上找买家、卖家,线上采购的革命。

  优采平台从联合采购再次起飞

  为优采平台的商务对接作用,平台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重点建筑材料联合采购,以量求质换价格,帮助上下游企业精准对接,房地产开发企业节约成本,供应商企业按需定产,为企业创造利润。

  “优采”将按房地产开发企业实际需求,按季度假话展开各类材料的联合采购。同时在确保质量和服务的前提下,优采平台收集开发商联合采购品类需求,组织联合调研——联合考察——联合采购。

  在过程中,房地产采购人员能够熟悉行业,同行之间交流,接受培训提升,也更容易在各自不同的采购需求和采购标准中达成一致,为联合采购的实现做好准备。

  在会上的探讨中,刘志峰会长也对联合采购提出要求:优采平台要承诺做到同质价再优,同价质再优;平台负责汇总需求,开发企业的需求,品质选择、组织定价招标等工作,通过联合采购选择性价比高的产品。提供材料或部品部件的同时,并提供平台全过程的监督,进行诚信保障。

  据悉,2015年10月,以铝合金电缆为突破口,优采发起联合采购,华远地产等3家房企与联合考察调研十多家电缆公司,最终长峰电缆、通用电缆、中天科技等7家企业入围,并在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期间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年会上进行签约仪式。

  目前老百姓对住房质量、住房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全装修住宅的比重也在不断提高,但是现在我们建材和部品生产企业众多,市场上鱼龙混杂、良莠不齐,部品和建材质量引发的纠纷时有发生。

  也正是基于此,优采平台的作用被产业链寄予希望。

  优采是平台型公司,输出的是服务,一切以用户思维为导向,保证供需双方利益,给客户低成本高质量的全方位服务及体验,平台同时具有媒体与监督功能,对于在交易中不诚信的行为,将在新浪地产(微博)等影响力媒体予以报道或曝光,此外,平台还是知识分享功能,开发商共享合作供应商名录,也能了解行业知识和产品技术。

  在优采平台逐步的发展与完善过程中,本着诚信合作的初衷,在工程采购中深度介入,不断创新,将供需双方从层层阻隔且封闭的空间中解放出来,体验通透开放、阳光诚信的自由交易环节。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