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上旬北京房贷交易量降15% 金九银十未出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10月上旬北京房贷交易量降15% 金九银十未出现

  新京报讯 (记者方王洋)楼市“银十”过半,北京楼市成交并未大幅升温,二手房贷款市场仍旧呈现疲软态势。据“伟嘉安捷”10月19日发布的10月份上半月的统计数据来看,北京房贷市场交易量环比上个月同期持续下降15%,被购房人翘首以盼的“金九银十”在今年并未出现。

  长假影响是主因

  在伟嘉安捷看来,房贷交易量下滑最主要是受国庆长假的影响。二手房成交减少波及房贷市场产生“连带”效应,是上半月成交下降的原因之一。此外,上半年成交节奏加快,北京新房及二手房房源供应明显减少,也造成了10月上旬成交量的下跌。房贷交易量的走向正反映了10月份以来二手房以及新房成交走势。

  据链家网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期间(10.01-10.07)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101套,较去年增加45套,同比涨幅为80.4%。但到了10月第二周(10.05-10.11),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1565套,网签量环比下降47.6%。网签量与实际签约之间一周左右的时间差,反映出了十一长假期间二手房成交的实际情况,这也直接造成十月上半月的房贷交易量下滑。

  10月或呈平稳态势

  住建部近日发通知推行公积金异地贷款,然而据伟嘉安捷介绍,除了河北个别区域以外,其余各省办理公积金贷款并未实现与北京地区的“跨省互通”。此前公积金二套房调整首付的政策对购房人影响较小,在近期无直接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反而加深了购房人的观望情绪。另一方面,部分银行放款出现缓慢,也使得部分购房人买房心态产生动摇。

  尽管如此,在各项政策的拉动下,未来的房贷交易市场仍存在着一定的“宽松”空间,伟嘉安捷预计10月份的房贷市场将呈平稳态势。

  在二手房成交方面,链家网研究院李巧玲认为,9月份以来央行[微博]持续出台的进一步宽松金融政策仍将提振市场,预计未来几周二手房成交量将有进一步的上升。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