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10家房企出现首亏 房企转型已成趋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三季度10家房企出现首亏 房企转型已成趋势

  近日,部分上市房企公布了今年三季度业绩预告,多个房企预告净利润亏损,其中10家房企预计出现首亏。对此,有业内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行业暴利时代消逝,房企经营业绩下滑已经是一个既定的事实,随着房地产行业新常态经营模式的建立,房企转型已经成为趋势。

  凭借地方优势来谋求竞争已是乏力

  根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有部分上市房企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铁岭新城、广宇集团等10家房企业绩预计出现首次亏损。

  据资料显示,铁岭新城预计亏损额为7000万元-8200万元。对此,铁岭新城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景气度仍然很弱,作为其上游行业的土地一级开发市场也受到了很大影响,公司土地出让情况不佳,导致业绩亏损。”

  昨日,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三季度房企的经营业绩来看,房企经营业绩下滑已经是一个既定的事实。“一方面,目前房企追赶销售业绩的过程中,经营成本相对比较大,使得盈利水平受影响。另一方面,项目背后的土地成本等偏高,所以盈利水平也不可能大幅提升。”

  严跃进认为,从具体房企的数据看,最值得关注的就是“首亏”的房企。“此类房企总体上是区域型的龙头房企。目前经营业绩出现首亏的现象,已经反映了过去凭借地方优势来谋求竞争已经是比较乏力了。后续此类房企可能会在多元化的战略上继续发力,尤其在城市运营商的转型方面会发力。”

  房地产行业新常态经营模式正在建立

  “随着房地产行业暴利时代的消逝,房地产行业新常态经营模式正在建立。”昨日,有业内人士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部分房企受目前经营水平的影响,后续可能会加快战略转型和投资非房产业,新常态下,房企转型已成趋势。

  据记者了解,从去年开始,包括万科万达、花样年在内的多个品牌房企都已经走上转型之路。

  在日前召开的万科2014年年度业绩会上,万科做出了自2014年“转型元年”后最清晰的以十年为单位的战略规划。万科总裁郁亮表示,万科提出的新业务基本原则中,首次把“顺应移动互联网时代”提到了“和城市共同发展”比肩的高度。万科未来的业务将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需求相贴合,在消费地产、体验地产、新型消费中心、社区智能化服务、度假物业等领域多头出击。

  “到2016年,万达服务业将会首次超过房地产。从严格意义上讲,明年万达就不再是房地产企业。”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2015年万达半年工作会议上表示,万达未来将转为服务型企业,做到万达商业、文化产业、金融产业、电子商务四大产业基本相当。

  声明:本文为开封新浪乐居转载新闻,意在传播更多开封房地产相关信息。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乐居官方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新浪乐居开封站提供最新开封房产新闻,详情点击:http://kaifeng.house.sina.com.cn

  如有购房疑问,请拨:400-606-6969

关键词: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企业新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