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叫停新地块出让:房价过高 户型改小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广州日报作者:陈白帆2015/10/16 10:24:30 新浪地产
虽然广州“十一”长假后土地首拍遇冷,但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整体火爆的行情似乎依然可期。在这个节骨眼上,上海市市委书记韩正公开表态上海房价过高的原因是“供地不合理”。

  虽然广州“十一”长假后土地首拍遇冷,但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整体火爆的行情似乎依然可期。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一线城市合计月内土地成交额达到了588.78亿元,创今年以来的最高纪录,环比8月涨幅高达188%。9月,一线城市土地平均溢价率达到了29.44%,也创造了年内最高。

  不过,在这个节骨眼上,上海市市委书记韩正公开表态上海房价过高的原因是“供地不合理”。韩正指出,上海房价已经很高,如果不坚持调控,将影响上海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也会削弱城市的竞争力。10月12日,上海市规土局叫停了原定于10月14日举行的上海杨浦区新江湾城地块拍卖,原因是要调整地块中中小套型商品房供应套数。该地块出让条款中的面积设置套均超过200平方米,预计将下调至120~150平方米左右。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