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中心城市将“告别”分散燃煤采暖 改善大气质量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河北中心城市将“告别”分散燃煤采暖 改善大气质量

  每到冬季供暖期,燃煤排放量增加是造成北方地区雾霾严重的重要因素。河北将通过发展集中供热、推进煤改气和煤改电等,推动各设区市主城区、城乡接合部及重点县城在2017年“告别”分散燃煤采暖,促进冬季采暖期大气质量改善。

  据统计,河北生活用散煤数量较大,其排放量占全省燃煤排放总量的50%以上。尤其设区市主城区、城乡接合部人口密集、用煤量大,采暖期原煤散烧和直燃直排相对集中,是冬季污染最严重的区域。

  集中供热率低是分散燃煤大量存在的主因。记者从河北省发改委了解到,河北将优先在中心城市发展集中供热,目前已落实建设规模的热电联产项目有13个,预计2017年采暖期前可新增供热能力1.6亿平方米以上,此外通过企业余热利用和开发地热等可新增2亿平方米,可基本满足各市集中供热需求。

  同时,针对集中供热不能覆盖的分散用户实施煤改气、煤改电。据统计,河北中心城市、城郊区集中供热难以覆盖的居民约有220万户,今明两年河北将对约140万户进行改造。

  按照规划,到2017年,河北各设区市主城区、城乡接合部及重点县城等集中供热率将力争达到90%以上,全部消灭分散燃煤。预计届时河北全省燃煤污染排放总量至少下降60%以上,冬季采暖期雾霾严重问题将有明显改善。

关注“保定乐居”微信 掌握最新楼市资讯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