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地产化”开启多元化方兴地产更名中国金茂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去“地产化”开启多元化方兴地产更名中国金茂

  10月14日,方兴地产(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兴地产”)宣布进行战略升级,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金茂”)。

  早前,中国金茂于公告中宣布,在2015年8月25日召开的股东特别大会上,公司股东通过建议更改公司名称的特别决议案后,香港公司注册处处长已批准公司名称的更改,并于2015年9月9日发出“公司更改名称证明书。”

  在此次的发布会上,中国中化集团总裁、中国金茂董事长蔡希有表示,“公司名称的改变,不仅为金茂品牌赋予了更加深远的价值内涵,更是代表着中国金茂开启了战略升级的新历程。”

  除了以“金茂”代替“方兴”之外,记者注意到,更名之后的中国金茂在公司名称中去掉了“地产”二字。中国金茂总经理李从瑞在发布会上宣布,公司将由传统意义上的地产开发商向城市运营商转变。

  实际上,中国金茂在城市综合开发与运营服务方面早有建树。目前已开发或正在开发的“城市”级别项目包括:上海星外滩项目、南京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广州南沙金茂湾、丽江金茂谷镇等。通过整合产业、旅游、文化、服务等各类资源,中国金茂打造了多个绿色宜居、产城融合、智慧科技的城市新核心区。

  李从瑞表示,中国金茂在方兴地产“销售 持有”的原有战略基础上,未来将加入“金融 服务”两大元素支持其城市开发运营业务。这也意味着,中国金茂的业务范围将突破原有的单纯地产开发,向更广阔的领域发展。

  记者了解到,完成公司更名及战略升级之后,中国金茂确立了公司营业收入五年翻一番的短期目标。到2019年,中国金茂将力争用五年时间,实现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翻一番的整体目标。

  资料显示,作为中国金茂的前身,方兴地产成立于2004年,并于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2009年中化集团完成地产业务的整合,方兴地产成为中化集团在地产开发领域的旗舰企业,并快速成为业内“黑马”。

  经过11年的发展,中国金茂沿用旗下著名项目上海地标“金茂大厦”的名称,以“金茂”为产品品牌,经历了从写字楼、酒店到住宅、商业、新城开发的迅猛发展。

  目前,中国金茂已拥有包括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饭店、金茂三亚丽思卡尔顿酒店在内的16家在建及运营酒店和多个写字楼。涉足零售商业领域,形成了四条完善的零售商业产品线,持有及在建商业建面超过48万平方米。在住宅开发领域,“金茂”旗下的“府、悦、墅、山、湖、湾”六大产品线已经进入全国5个区域、14个一线和准一线城市,在开发项目33个。

  声明:本文为开封新浪乐居转载新闻,意在传播更多开封房地产相关信息。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乐居官方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新浪乐居开封站提供最新开封房产新闻,详情点击:http://kaifeng.house.sina.com.cn/

  如有购房疑问,请拨:400-606-6969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