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日均成交近百套 太原楼市银十仍可期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黄金周日均成交近百套 太原楼市银十仍可期

  十一黄金周,伴随着政策利好,市场热度持续,整体市场表现高于2014年同期。开发房企紧抓政策利好持续发力,多个项目加推放量,营销活动接踵而至:品牌房企富力、恒大等表现优异;在营销层面,暖场活动创新不足,优惠仍是主打牌。

  政策:救市不断,“银十”可期

  央行:首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

  目前低首付盛行,本政策更多顺应潮流,对市场刺激作用偏弱,但文件对市场的发展引导方向更利于购房者的心理疏导。

  三部门联合发文:8日起全面推行公积金异地贷款

  公积金异地使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返乡置业高潮再起,鼓励一、二线缴存但买不起当地住宅的年轻人回原籍购买。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这一政策可以说是利好。

  供应:小型集中加推

  2015年“十一”期间,太原楼市无项目开盘,但8个项目加推,同比2014年放量明显。

  2015年“十一”期间,太原商品房市场放量全部为个别项目加推货量,其中多为品牌房企,以恒大集团最为凸显:其旗下项目借势“购房送家私活动”尾声,积极推货,以“变相降价”的形式刺激去化,成为十一黄金周最大赢家。其次为富力集团,延续节前“双盘联动开盘”造就的市场影响力,继续放货,维持市场声音,但由于价格虚高,去化效果较差。而其余本土房企项目去化效果更差。

  市场:日均成交近百套,看似平淡,实则向好

  1、整体市场成交表现

  超越2014年,2015年十一表现向好,虽环比不及上周市场表现,环比下降57%,但由于富力城、恒大滨河左岸、恒大华府、兰亭御湖城等多个改善型项目加推及恒大御景湾、中海寰宇天下等项目的小型顺开的影响,整体仍居高位,相比“金九”首周,“银十”甚好。

  整体成交均价9,147元/㎡,环比上涨529元/㎡。

  2、区域市场成交情况分析

  小店区和万柏林区表现显著:“十一”期间,小店区成交占比27%,位居第一,万柏林成交占比21%,位于第二,原因在于“十一”期间6个项目加推 2个属于小店区,2个属于万柏林区,成交效果明显,拉升小店区和万柏林区的成交总量;杏花岭区成交占比16%,主要在于富力城加推,线上线下推广效果明显,带动去化,其余区域成交均有占比2-3%左右降幅。

  营销:营销平平,优惠是关键

  楼市十一期间活动密集,近35个项目举办营销活动,主要以亲子类、嘉年华类及七天乐等持续性主题活动居多,提升现场人气并蓄积客户,同时各项目抓住“黄金周”推出大力度优惠政策促进销售。

  比较有代表性的项目营销表现是:

  保利香槟国际“每日一套特价房”

  保利香槟国际,在国庆假期期间首届搜房展,推出“每日一套特价房”为项目带来较高的到访量,与此同时,保利香槟国际还推行慈善活动“每赠一本书抵房款500元(3000元封顶)”,在给客户优惠的同时,提升客户对项目的好感度,以及项目的知名度,最直接的提升项目黄金周期间表现。

  恒大旗下的“购房送家私活动”

  恒大旗下在售项目(恒大山水城、恒大滨河左岸、恒大翡翠华庭、恒大御景湾、恒大华府、恒大雅苑)自9月7日开始实施购房送家私活动,最高可获送价值9万家私,此优惠截至10月7日,临近尾声更是掀起购房热潮,10月1日恒大御景湾、恒大华府、恒大滨河左岸三个项目进行加推,结合“购房送家私活动”将项目气氛推向高潮。

  结论与后市展望

  2015年十一黄金周,市场表现较为活跃。整体成交高于2014年,不论是从成交套数、面积、金额等均呈上涨态势,整体呈现量涨价跌。

  2015年“银十”首周胜“金九”,8个项目加推,相比“金九”供应激增情况,国庆期间多数楼盘都没有开盘,均以小型加推抢占市场声音。另一方面,十一假期的旅游高峰也削弱购房需求,大部分人关注重点仍在旅游,购房、看房计划暂时“冻结”,故多数项目亦将开盘时间定在节后,预计黄金周过后,市场还有新一轮涨幅。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