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控股申请发行46亿中期票据 拓宽融资渠道

提要:9月29日,绿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全资子公司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近日向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中期票据,注册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46亿元。日前,绿地全球进行了该中期票据计划下的第二次发行,本次私募发行3亿美元2年期定息债券,债券票面利率为4.3%,发行债券将于香港交易所上市。

  9月29日,绿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为有效拓宽融资渠道,优化债务结构,公司全资子公司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近日向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中期票据,本次中期票据注册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46亿元,可一次或分期发行;本次中期票据期限根据市场情况、资金需求等因素予以确定。

  绿地控股称,本次中期票据发行利率将由集中簿记建档结果确定,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偿还银行借款、补充营运资金、项目建设(项目资本金或股权投资除外)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用途。中期票据的发行将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最终批复为准。

  此前于9月16日,绿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子公司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共发行20亿元,发行利率5.30%;而绿地集团境外全资子公司绿地全球投资有限公司日前进行了30亿美元中期票据的第二次发行,本次私募发行3亿美元2年期定息债券,债券票面利率为4.3%。

  根据公告,9月15日,绿地集团发行了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总额20亿元,债券面值为100元,发行价格为100元/百元,起息日是2015年9月16日。

  同一天,绿地控股发的另一篇公告称,2014年10月9日,绿地全球在香港交易所成功设立30亿美元的中期票据计划,由绿地全球根据市场情况分期募集提取,募集资金计划用于绿地集团境外投资项目,并由绿地集团为该中期票据计划项下的债券本息提供不可撤销的全额担保。

  基于该中期票据计划,绿地全球于2014年10月17日进行了第一次发行,该次发行5亿美元3年期定息债券,债券票面利率为3.5%。日前,绿地全球进行了该中期票据计划下的第二次发行,本次私募发行3亿美元2年期定息债券,债券票面利率为4.3%,发行债券将于香港交易所上市。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