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精装标准 优采沙龙论道大理石瓷砖

提要: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精装修也越来越成为建筑行业关注的焦点。2015年9月19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新浪地产共同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协办的颠覆精装标准——“高端项目者说”优采沙龙在佛山举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携简一大理石瓷砖和鲁能地产、珠江投资(成都)、奥园地产、方直地产的工程师、采购负责人就如何打造高端项目精装修,新指标下的选材原则和应用,以及新标准下的采购需求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精装修也越来越成为建筑行业关注的焦点。2015年9月19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新浪地产(微博)共同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协办的颠覆精装标准——“高端项目者说”优采沙龙在佛山举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携简一大理石瓷砖和鲁能地产、珠江投资(成都)、奥园地产、方直地产的工程师、采购负责人就如何打造高端项目精装修,新指标下的选材原则和应用,以及新标准下的采购需求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真假石材难分辨 大理石瓷砖再次迷人眼 

  石材一向被认为是高端项目的标准配置,然而近年来,它的替代品大理石瓷砖在高端精装领域风头渐盛,为了对大理石瓷砖有一个更直观的认识,优采沙龙开始前,一行人来到简一大理石瓷砖佛山总部展厅进行参观。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简一大理石瓷砖从2009年研发到现在,通过革新应用全通体技术、酸洗复古面技术、叠加釉层技术、一石N面技术,铺贴效果已经相当逼真。在严格的安装铺贴要求和丰富的产品配件支持下,大面积铺贴和空间整体运用使得展厅最大程度呈现了大理石瓷砖的逼真效果。展厅内更有同款花色石材与大理石瓷砖的对比展示。相同的颜色、纹路、尺寸,大理石瓷砖与天然石材之间不分伯仲,众人真假难辨。面对不知“躲藏”在何处的天然石,更有人饶有兴趣地寻找了起来。


  大理石瓷砖逼真效果 颠覆原有精装修标准

  在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的今天,成本控制成为许多房地产企业的痛点,如何在保证原有效果的情况下节约成本,成为每一个房地产从业者思考的问题。优采精装沙龙在探讨精装标准时一直无法绕开成本这个话题。

  方直地产的高级建筑设计经理孙华伟在沙龙现场表示,如今从开发商的角度考虑精装修产品是否合适,第一是效果如何,第二是成本是否在可控范围内,第三是安装方面是否能够有相应的解决方案。鲁能地产精装修工程师魏黎明也坦言,除了价格高以外,天然大理石存在另一个问题在于资源的稀缺以及花色的统一。通过上午的参观,大理石瓷砖在替代石材方向让人印象深刻。

  什么是成本控制下的高端项目精装修标准,简一大理石瓷砖在沙龙现场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简一大理石瓷砖营销管理部总监梁宏表示,大理石瓷砖既继承了天然石材独特珍稀的装饰效果,同时也弥补了天然石材的不足以及环保问题的解决,很好地迎合了高端项目的要求。另外,大理石瓷砖货源充足,能够大规模生产,价格成本低,在后期的维护和修补方面更容易,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综合成本。

  自2009年开创了大理石瓷砖这一革命性的装饰新品类,简一一直专注于这一品类的创新、研发,并设立专门的团队负责每年到全球各地收集珍稀天然石材。每一块简一大理石瓷砖都对应着一块天然珍稀石材。

  由于自身的逼真装饰效果和优越性能,大理石瓷砖应用于越来越多高端项目,受到众多大型房地产企业的青睐。从2009年到现在,简一与希尔顿酒店、喜来登酒店、绿城地产、招商地产万科地产等行业领军品牌均有项目合作。


  畅想未来项目 瞄准新标准下的采购需求

  继精装修标准以及大理石瓷砖的应用等内容的讨论之后,大家对未来项目的精装趋势和需求进行了畅聊。

  在沙龙现场,嘉宾们纷纷表示大理石瓷砖在工程运用方面有显著的优势,而随着房地产近些年市场的变化,成本的控制和精装修的趋势,未来在中高端项目中,使用大理石瓷砖可能会渐成趋势。另一方面,在满足效果的条件下,许多企业偏向于性价比。在公寓酒店这类高端领域方面,使用天然石材成本相对较高,如果大理石瓷砖能达到天然石材的标准,并且成本较低,使用大理石瓷砖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梁宏表示,简一针对高端地产项目上的合作优势有几大方面去支撑,首先是技术创新不断升级产品,其次成立了大客户部,专门针对项目提供点对点服务,同时还能够根据客户需求定制独特石材纹理品种的产品,从设计、施工、加工、配套等全方位提供最优服务。在最核心的成本方面,简一具备强大的综合成本优势,能够在保持美观度的基础上,大量节约业主的投入成本,同时比天然大理石更容易进行维护和修补。

  据了解,虽然目前大理石瓷砖还不能够达到完全取代天然大理石的能力,但是随着技术和市场的发展,大理石瓷砖性能和种类等的提升,人工生产的大理石瓷砖发展空间巨大。从长远发展来看,大理石瓷砖在很多地方会取代天然大理石。


  深入清远基地 直观感受简一精湛工艺

  在沙龙对话结束之后,一行人意犹未尽,驱车两小时来到了简一大理石瓷砖清远生产基地,通过对珍稀石材产品库、设计室、检测设备室、研发实验室等核心竞争力部门的近距离考察,直观了解一块大理石瓷砖如何从原材料慢慢成型,感受简一大理石瓷砖自行研发的独特工艺。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