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房企频现再融资 中弘股份拟定增募57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上市房企频现再融资 中弘股份拟定增募57亿

  中弘股份今日公告,公司拟以支付现金及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收购鹿回头100%股权,交易总价58亿元。同时,公司拟定向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57亿元。公司股票继续停牌。中弘股份今日公告,公司拟以支付现金及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收购鹿回头100%股权,交易总价58亿元。同时,公司拟定向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57亿元。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加码旅游地产

  公告显示,中弘股份拟以3.41元/股的价格向三亚爱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亚爱地)发行6.16亿股,用以支付21亿元的股份对价;同时向三亚爱地支付13.7亿元的现金对价。此外,公司还将向三亚佳升元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升元)支付现金对价23.3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鹿回头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旅游地产为核心业务,并围绕旅游地产项目开发拓展酒店、休闲娱乐等配套业务。近年来,鹿回头主要集中在海南省三亚市鹿回头半岛内建设住宅、酒店、休闲娱乐设施。财务数据显示,2013~2014年及2015年前5月,鹿回头分别实现净利润7.5亿元、-6.9亿元、4.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弘股份拟以不低于4.48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12.7亿股,募集57亿元配套资金。其中,公司控股股东中弘卓业拟认购不超过30亿元。配套资金将分别用于支付购买鹿回头的现金对价、半山半岛(九期)项目以及偿还鹿回头的银行借款,三个项目分别拟投入募集资金37亿元、10亿元和10亿元。

  房企发布融资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房地产行业的逐步下滑,近期政策面出现了不少利好房地产的消息。交通银行在其房地产行业2015年8月数据点评中,归纳出了三点近期发布的有利于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政策。

  其一是央行的再次降息降准,同时银行对二套房贷首付和利率的政策大多也表现出宽松的态度。其二是限外令的如期放开。不过,由于外籍人士在华主要聚居地为一线城市,在一线城市仍实施限购的当下,限外令解除前后市场实际上并未发生明显变化。其三是二套房公积金首付比例的下降。

  也许正是因为近期多项房地产利好政策的公布,促使多家房地产上市公司重燃信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有多家房地产行业的上市公司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份预案,如嘉凯城、*ST厦华及格力地产等。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