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达200亿元、一次性发放30月临迁费央企保利鼎力护航、新塘新合城改破浪前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总投资达200亿元、一次性发放30月临迁费央企保利鼎力护航、新塘新合城改破浪前行

  9月17日,天河区新塘、新合公司和保利地产在新塘、新合公司“城中村”改造首期复建安置房区E1地块隆重举行复建安置房工程开工仪式,同时向已签约村民一次性发放了30个月临迁费。

??央企龙头成功携手新塘新合、演绎城市更新典范

  8月12日,保利地产成功摘牌在广州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新塘、新合公司“城中村”改造引入合作企业及广州市新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项目,并于8月13日,与广州市国营新塘农工商联合公司、广州市新合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开发合同》及《股权交易合同》,标志着又一个广州市大型旧村改造项目落入保利旗下。

  问及保利地产为何坚持积极参与新塘、新合公司“城中村”项目,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城市化进入一定阶段,城市用地规模不能再继续对外拓展时,如何盘活存量土地、推动城市更新升级、提升民众生活质素,必将成为中国新城市化进程的必由之路。作为已晋升世界500强企业的房地产领军品牌,保利凭借自身强大的资金实力,专门成立城投公司,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着力开展旧村改造,全力打造城市更新典范,必将推动和加快中国城市化进程,造福万千民众。

??保利注资200亿,新塘、新合公司“城中村”改造全面开启

  9月17号,新塘、新合公司复建安置房工程工地锣鼓声声、鞭炮齐鸣,村民们齐聚开工现场,隆重举行“城中村”改造复建安置区项目建设开工仪式。

  据了解,新塘、新合公司“城中村”改造项目起步于2009年,与猎德村、琶洲村、杨箕村、林和村等同属于市委、市政府要求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前须全面改造的九条改造村之一。

  新塘、新合公司“城中村”改造启动至今,村民房屋签约率已超90%,拆除房屋20多万平方米,复建安置房各项报批手续已基本完成。然而随着改造的不断深入,后续资金不足、专业人员缺乏等各种瓶颈不断凸显,为解决这些问题,两公司提出把改造模式调整引入合作企业的自主改造模式。在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历经系列程序后,新塘、新合公司“城中村”改造引入合作企业项目顺利在广州产交所挂牌,8月12日,保利地产成功摘牌,旋即与新塘、新合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保利地产与新塘、新合公司正式携手,前期的各种瓶颈将迎刃而解,新塘、新合公司“城中村”改造全面开启。

  保利地产负责人表示,保利地产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此项目将由保利城投负责组织实施,其作为保利地产下属一级子公司,将依托总公司强大的实力与充足的资金投入,为新塘、新合公司的改造带来坚实的保障,推动项目按规划、按合同进度有序迈进,切实保障改造各方的利益。据透露,早在8月13日签约当天,保利地产就已支付16亿元,签订合同后的30个工作日内,又再支付22亿元,用于复建区建设的总投资为70亿元;除去村民安置的复建基金,还有融资区的投入,总投资金额高达200亿元,全力打造新塘、新合公司“城中村”改造项目。

  30个月临迁费一次领,村民喜盼早回迁

  为了进一步坚定改造信心,保利地产更是史无前例的一次性向已签约村民发放30个月临迁费,全力保障村民临迁期间的基本生活,相关资金将在7个工作日内陆续到账。据悉,“城中村”改造临迁费一般是按月或按季度发放,而一次性发放30个月,更加彰显了保利地产全力加速新塘、新合公司“城中村”改造的决心和信心。临近中秋佳节,新塘、新合公司和保利公司还温馨地为改造项目涉及到的所有已签约和未签约村民都准备了一份团圆月饼。相比于临迁费和月饼,村民简阿姨表示,更想见到新家盖好、回家过中秋。而新塘、新合公司“城中村”改造的人口规模与保利地产改造的琶洲村项目相似,相信与保利地产合作,新塘、新合公司“城中村”改造进程和村民们回家的时间也会与琶洲村项目接近。

  据了解,新塘、新合公司“城中村”改造涉及居民2135户,琶洲村整村改造涉及居民约2300户,两个项目的改造规模确实相仿。琶洲村在2010年7月启动拆村,2012年7月首批回迁房封顶,2014年12月完成全村回迁,2015年5月广交会期间已经实现了高利润出租。有了琶洲村改造的成功范本,新塘、新合公司“城中村”改造也会更加顺利并充满希望。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