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11% 分析称4季度销售增速将放缓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8月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11% 分析称4季度销售增速将放缓

  每日经济新闻每经记者 胡健

  最近的4个月份,房价出现了平均环比的上涨,涨幅越来越大,8月份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已经达到了35个。这也是最近16个月来,首次出现半数城市房价上涨。

  房价走势迎来一个标志点。

  今天(9月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有所增加。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35个和43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还介绍说,据测算,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从上月下降0.4%转为上涨1.7%,为自2014年9月份以来首次转正。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从上月上涨0.2%扩大为上涨1.9%。

  70城房价延续回暖脚步

  在70个城市中,8月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有所增加。

  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35个和43个,均比上月增加4个;持平的城市个数分别为9个和11个,分别比上月减少1个和2个;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26个和16个,分别比上月减少3个和2个。

  刘建伟表示,部分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比上月略有扩大。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35个城市中,涨幅比上月扩大的城市有24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43个城市中,涨幅比上月扩大的城市有15个。

  而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均略有收窄。

  不过,这难以代表整体趋势。交行报告测算称,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算数平均为涨0.19%,其中一线、二线、三线城市增幅分别为2.25%、0.22%和-0.07%,一线略有放缓,二、三线城市较上月均有提升。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最近的4个月份,房价出现了平均环比的上涨,涨幅越来越大,8月份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已经达到了35个。这也是最近16个月来,首次出现半数城市房价上涨。

  同比房价一年来首转正

  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9个和7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2个;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1个和62个,分别比上月减少6个和3个。

  据测算,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从上月下降0.4%转为上涨1.7%,为自2014年9月份以来首次转正。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从上月上涨0.2%扩大为上涨1.9%。

  但分城市看,分化非常明显。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上涨且涨幅相对较大,二线城市同比涨跌互现,三线城市同比仍然全部下降。

  交行分析师夏丹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一线城市同比大涨11.0%,带动作用较大。

  这与一线城市成交结构也密不可分。张大伟以北京举例说,北京进入了商品房高端化时期。过去几年,北京供应的商品房住宅土地稀缺,2013年4月截止2015年4月,实际商品房住宅用地最近两年仅供应了550万平米左右。

  他说,这些折算成为商品房住宅只有4.5万套左右,只够北京历史成交最差的一年消化。按照目前市场供应比例计算,这部分大部分将建设成为中高端物业,以获得市场溢价。

  展望后市,夏丹表示,9月是传统旺季,开发商推货量和二手房挂牌数都将提升,单月销售情况将好于7、8月。

  但她还表示,“金九银十”后需求释放将趋缓,政策面很难在现有基础上出台强效刺激。加之去年四季度销售基数的回升,预计四季度销售增速将放慢。


  点击购买91卡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