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个月国内房地产投资遇冷 商品房销售持续回暖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前8个月国内房地产投资遇冷 商品房销售持续回暖

  ?9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数据还显示,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商品房销售则在持续回暖。

  房地产开发增速回落

  9月1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一系列2015年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

  数据显示,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1063亿元,同比增加3.5%,增速比1~7月回落0.8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比1~7月扩大0.5个百分点。

  统计局还公布全国同期商品房贩卖面积为6967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7.2%,增速比1~7月提高1.1个百分点。商品房贩卖额48042亿元,增加15.3%,增速提高1.9个百分点。

  去年6月,万科集团总裁郁亮曾提出:“房地产行业已经度过了最黄金的岁月,进入了白银时代。”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回落,咱们郑州也不例外。

  今年8月25日,郑州市2015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上称,今年上半年,郑州市商品房销售78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6%,高出全国和全省平均增长水平,房地产投资虽然增长,但较去年同期回落6.1个百分点。

  到位资金增速加快

  9月13日,国家统计局投资司高级统计师李皎,就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的主要原因进行了分析。

  第一是因商品房前期库存基数较大,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化压力较大,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投资意愿。第二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也在持续大幅下降。今年以来,土地购置面积各月累计同比降幅均在32%左右。因此房地产开发投资中的土地购置费增速一路下行。

  虽然1~8月房地产市场投资放缓,但销售情况逐步改观。除此之外,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增长也有所加快。随着商品房销售持续向好,今年1~3月以来,企业到位资金呈逐月回升走势,1~6月增速由负转正。

  “央行采取一系列降息降准的‘双降’措施,对房地产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而销售回暖、资金到位逐步加快,都和此有一定关系。”一房地产业内人士称。

  今年上半年,郑州市商品房销售同比增长百分数也高出了全国和全省平均增长水平。


更多精彩关注新浪乐居微信平台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