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城开发商不惜高价簇拥“进城热”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沈城开发商不惜高价簇拥“进城热”

  沈阳土地市场遇怪像?开发商弃址城外选城内!

  据了解,2015上半年, 沈阳土地市场共成交经营性土地19宗,成交总面积为70.9平方米,成交金额为20亿元。同2014年上半年相比,成交地块数量同比下降64.8%,成交面积同比下降69%,成交总额同比下降84.4%。

  今年土拍市场虽然比较冷淡,但不乏很多亮点,此前碧桂园在三台子板块成功拍得后火速定名,8月末旭辉地产从万科金地、华润等房企中抢拍兴化印刷厂地块,加上万科10亿元大手笔拍得大东黎明新城地块。不难发现,开发商似偏爱“城内“地块,让我们回顾一下土拍现场。

??场景一:碧桂园拿下青城山路地块

  在上半年拍卖的地块中,最受关注也最值得期待的便是碧桂园拿下的青城山路地块。青城山路地块位于皇姑区黄河北大街旁,作为沈阳重点区域,发展潜力优厚,地块面积超过6万平,总价超过2亿元,是2015年上半年为止,起拍总价第二高的地块。

  从东向西、由南至北,以“四方围合”之势布局沈阳的碧桂园,一直是在沈阳的城边地区置地。此番落子皇姑,意味着碧桂园继于洪新城、沈北新区、苏家屯、棋盘山、白塔之后,首次进军沈阳市内五区,在沈阳布局的进一步深化。

  地块拍卖成功当日,便已经敲定案名。该地块周边的在售项目保利溪湖林语、恒大雅苑、名仕经典等,高层、小高、公寓产品类型较为齐全,有较好的居住氛围。

??场景二:旭辉抢拍兴化印刷厂地块

  同样入手“城内”地块的还有旭辉地产。8月沈阳土地市场整体呈现回暖态势,五宗地块成功寻得买家,铁西建设大路的两宗地块因其绝佳的地理位置和较高的起拍价而备受关注。最终被旭辉地产以楼面价格4200元每平收入囊中。

  两宗地块为新华印刷厂原址,位于地铁一号线铁西广场站和保工街站之间, 10余条公交线路途径于此,交通极其方便。地块周边紧邻兴顺夜市、铁西广场、铁西百货等优质成熟商圈,可以称得上一环内的绝佳烫金地块。

  目前,该地块周边新盘项目较少,华润置地广场高层起价每平米8300元,均价9500元每平米,周边二手房均价也近万元。占据铁西区一环内的绝佳地段,即将入市的该宗地块的未来的售价预计会过万。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3年4月,该地块周边的宗地编号TX2013-01号新华印刷厂地块就拍出了高价,万科、华润两家企业也到了现场竞拍经过40轮价格战,价格一路从3208元飙升至到4750元,最终被浅草绿阁竞得。新华印刷厂地块再次与两家品牌房企无缘。

  场景三:万科大手笔得大东黎明新城地块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9月10日的土地拍卖中,沈阳万科成功以3000元/建筑平方米拿下宗地编号2015-002黎明新城地块,拍卖进行两轮竞价便成功落锤,以10.5亿元的高价拍出占地面积超过10万平的黄金地块,成为沈阳2015年总价地王。这在2015年沈阳土地成交持续缩水的情况中显得十分抢眼。

  此地块位于一环旁,位置非常难得, 地块不但周边居住氛围十分浓郁,而且周边交通路网也比较发达,地块与大东区主干道之一的和睦北一路相邻,通达城心的同时,周边公共交通配套也十分纯熟。从该地块出发,向东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地铁一号线黎明广场站,万科更是拿地的第二天便将其命名为“万科城市之光。”

  据了解,万科一直成为沈阳地产的风向标,这次大手笔,是继万科金色家园、万科蓝山项目后,万科大东的第三盘落定。

  地块所处板块周边有居易V公寓、龙之梦畅园等产品在售,周边在售的楼盘相对较多,价格也较高,均价都在9000元/平方米以上。

  开发商纷纷拍下城市中心绝佳地段,房价点评网分析师表示今年大有品牌开发商“进城”的态势,开发商们的集体“进城” 成为今年冷淡的土拍市场中人们关注的唯一亮点。从数据分析中发现,在沈三环外项目普遍销售情况欠佳,甚至是滞销。所以很多开发商开始往城市中心发展,或者选择在成熟商圈内拿地,这样不仅能控制部分销售风险,也能减少大笔开发成本,在当先竞争激烈的房地产市场,各家房企也开始需求稳健的发展路线,使自己的企业在市场上走的更远。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