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物业办:绿地是否变车位 决定权在业主

随着时代发展变迁,老旧小区规划已远远跟不上时代的发展,各类问题开始凸显。该工作人员表示,改造过程中涉及小区绿化问题,业主需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小区绿化与车位之间并非绝对对立。

  随着时代发展变迁,老旧小区规划已远远跟不上时代的发展,各类问题开始凸显。老小区面临着改造的问题,比如小区绿地变车位等。那么,在改造的过程中,谁说了算?小区该不该改造,该如何改造?谁应该来“当家”?对此,刘建功副书记介绍,小区内应该有“当家人”,而“当家人”就是全体业主。针对小区内出现各类问题,最理想的一种局面是,由全体业主通过投票等多种形式来表达自己的意见。业主委员会按照业主的意愿制定具体的实施计划、规划方案、经费预算等。小区物业公司负责具体落实。

  同样,南京市物业办工作人员也指出,作为服务企业,物业公司应接受业主的委托,利用专业知识对小区进行管理。物业所有的权力均来自于业主的授权,也就是说,物业的权力来自于物业服务合同或是业主管理规约。对于老旧小区该如何改造,绿地能不能改造成停车位,物业公司并没有决策权。决策权掌握在全体业主手中,可通过召开业主大会,征得多数业主同意方能对小区公共部分进行改造。在改造过程中全体业主、业委会、物业各有分工,这个设想是建立在全体业主主人公意识,参与公共管理意识增强的基础之上的。

  该工作人员表示,改造过程中涉及小区绿化问题,业主需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小区绿化与车位之间并非绝对对立。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可以将低矮的灌木换为高大的乔木,这样既能保证绿化又能满足停车需求,而且树冠还可以起到遮阴效果。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