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自由港湾难逃烂尾楼魔咒 27年后你的房子将属于谁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联自由港湾难逃烂尾楼魔咒 27年后你的房子将属于谁

  提起中联自由港湾的前身,著名的“双子星”烂尾楼,相信大多数岛城人都不会陌生。19年前,新疆路4号拔地而起两栋高层建筑,被当地居民戏称为“双子星”。然而,怎料到到它会闲置时间长达19年之久。

  2011年项目正式复工,在中联建业集团的运作下“双子星”项目也换了新名字——中联自由港湾。

  如今,中联自由港湾正迎来它的关键时刻。按照既定规划,项目将依托青岛邮轮母港的优势,打造商业综合体。如果进展顺利,它将华丽转身,彻底摆脱“岛城最著名烂尾楼”的帽子。

  然而,就在这样的关键时刻,犹如过去19年烂尾魔咒的延续,中联自由港湾的前路或将再一次蒙上阴影。

??业主有话说:27年后我的房子属于谁?

  在青岛,曾经的烂尾楼并不少,但烂尾多达十年以上的项目却并不多,中联自由港湾的前身——“双子星”自1996年封顶后便一直闲置下来,成为西部沿海一线大呼可惜的伟岸建筑。

  “双子星”烂尾时间长达19年之久,这在青岛极为罕见。2011年项目正式复工,在中联建业集团的运作下“双子星”项目也换了新名字——中联自由港湾。

  “看了报道发现,我的房子只有27年的产权了!而且现在还没有交房。虽然知道商业项目产权年限确实比住宅短,但是也不能短的连住宅的一半都不到!”不日前,便有业主在网站发帖称“中联自由港湾郡欺瞒业主,房子只剩27年产权”。

  据悉,中联自由港湾项目实为商业属性项目,产权不同于住宅类产权70年,只有50年。按照规定,房屋的使用权年限从开发商取得土地使用证之日算起。购房者在买商品房时,房价中包含了土地出让金的部分,在取得产权的同时也取得了土地使用权,该土地的使用期从开发商取得土地使用证之日算起。

  项目开工时间是在1992年,距今已经23年,也就是说项目实际所剩的产权年限仅剩仅剩27年。

  该业主在咨询了置业顾问后,得到的回复是:“房子盖好不可能27年就拆了,到时候可能需要补交个几万块的土地使用费,房子还是我的。即便是到时候土地收回房子拆了,我还是能拿到拆迁补偿,反正不吃亏。”

  “听到这种说法基本算是无语了,咱们国家对于土地到期后究竟怎么处理,到现在也没有个定论,我买这个房子看中的就是母港效应做长线投资,要是想要拆迁补偿,老城区那么多待拆的房子,买那些补偿的不是更多更快。”该业主哭诉道。

??难逃烂尾楼厄运 鼓吹的邮轮母港今何在?

  据了解,中联自由港湾项目只有一个车行出入口,位于邱县路上,与次主干道新疆路连通,目前项目南侧的新疆路高架快速路已经正式通车,带来的巨大车流量以及噪音污染也不容忽视。这对于早期入住的住户而言势必带来困扰。

  “小区靠近新疆路高架桥,许多大中型货车经过,车速飞快,每天出门真的胆战心惊。”据小区的居民反映,小区靠近新疆路高架桥,车流量大,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已发生多次事故。

  在中联自由港湾现场,项目门口的马路周边依然有挡板和公路相隔,汽车经过的时候尘土飞扬,和项目之前宣传的打造集居住、度假、商务、餐饮、购物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有很大差别。

  邮轮母港的效果图与实景图对比

  “周边堵得一塌糊涂,每次办事经过这里都心塞得厉害。早晚高峰更不敢进到这里。周边环境也是脏乱差!但是未来的前景如何?真心是未知啊!游轮母港能托起小港的繁荣吗?并不见得。”网友陈先生哭诉道。

  而在项目施工现场,砂子和水泥每天尘土飞扬,弄得附近居民都不敢开窗,用手指轻轻往门上一抹,手上都会沾满灰尘。此外,拉砂车不分白天黑夜拉砂、运水泥,噪音吵得附近居民无法休息。项目北侧是青岛港,会受到船鸣笛声影响。同时,底层建成的商场在未来将有噪音干扰。

  这样的房子你也敢买?昔日烂尾楼还敢叫海景豪宅?

  因日晒、风吹、雨淋、雷打等,项目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项目的质量也成为业主一致担忧的问题。

  而受项目建筑所限,中联自由港湾每层32户环绕排布。这就带来一个问题,住房并不是南北通透。导致住房房间通风不好,再加上项目临近海边,空气湿度大,房屋很容易存在潮湿问题。

  “因为是商业项目,项目没有天然气和煤气,市民入住后只能用电做饭,水电费都是按照商业用水用电收取的,比普通民用电高出不少,此外,物业管理费用相较于一般住宅也高很多,这些费用零零总总算下来,每个月都是不小的支出,都是要从托管收益里减掉的,这点前期完全忽略了。”业主刘先生如是爆料。

  “这可是烂尾了20年的破楼,现在居然拿出来卖,别的不说,产权怎么办,70年产权一下没了20多年,也不知道以后的政策会怎么样,往外卖不好卖,拆迁也不知道会不会给补偿了。再加上20年来风吹雨打的,钢筋什么的都生锈了,楼板都被风化稀释了,这个楼还结实吗?有敢来住的么?”刘先生补充道。

  对此,业内专家建议,对“烂尾楼”的前生今世要有基本的了解。工程在很多时候,都是因为官司缠身而引起的,如联建纠纷、融资纠纷、债务纠纷等,这些纠纷历史积怨很深。有些‘烂尾楼’在转过很多手之后才复工,购买者除了要了解这些转手的过程,还要全面了解当地政府出台的一系列相关政策。这些困扰复工的难题,也决定你投资购买的风险程度。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