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眼探市|青岛多银行最新房贷利率曝光 首套房贷最高享88折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浪眼探市|青岛多银行最新房贷利率曝光 首套房贷最高享88折

  新浪乐居讯 (编辑 孙晓文)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深圳、上海、广州多地二套房贷均有收紧趋势。如上海多家银行将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升至7成,一时间引发广泛关注。

  上半年,楼市升温有目共睹,青岛的银行是否也会像北上广一样收紧贷款政策,成为不少置业者关心的问题。近日,新浪乐居小编咨询青岛十余家银行信贷部门,得到的信息是,目前,青岛实行首套房贷利率的银行目前共有16家,其中以9折基准利率、首付3成为主。而青岛的商业房贷,执行国家规定的二套房首付最低4成的政策,最低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银行利率有优惠  二套房首付四成为主

  新浪乐居小编走访青岛地区部分银行发现,在房贷利率方面,与上个季度相比,首套房给出优惠政策的银行数目再次增加,16家银行纷纷推出各自的优惠措施。

  青岛各大银行房贷利率一览

  青岛实行首套房贷利率的银行目前共有16家,五大银行也一改往日形象,纷纷加入到9折的行列。目前只有汇丰银行一家给出了最低88折优惠。

  具体看来,汇丰银行以88折的优惠摘得优惠利率桂冠,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以及渣打银行均实行95折优惠。此外,11家银行的优惠利率都为9折,包括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青岛银行、兴业银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等。

  日前,山东省住建厅联合多个部门下发《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要求,山东省贷款购买首套房的居民,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而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据悉,青岛尚未有贷款利率七折优惠的出现。

  而截止8月19日,青岛可提供房屋按揭贷款的银行中,有12家银行的二套房首付比例显示为4成起。二套房大部分都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 10% 。

  “建行的二套房政策并没有变化,还是执行二套房首付最低4成、最低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其中,对优质客户实行利率差别化的政策。”建行青岛分行房贷业务的相关负责人告诉小编,上海部分银行二套房首付比例发生变化后暂时不会对青岛的房贷政策产生影响,银行会跟随央行的脚步,今年以来办房贷的确实要少了,因此银行现在放贷的速度也加快了。

  随后,小编从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也了解到,和建行一样,上述银行也均在执行 二套房首付最低4成的二套房房贷政策。

  农行青岛分行的一位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青岛地区的二套房房贷政策未出现明显变化,因为青岛和一线城市相比,房价的涨幅变化相对要低,所以对于房贷政策的变化也较小。

  商贷利率创历史新低

  受降息等因素影响,5年以上银行贷款的基准利率降至5.4%,青岛实行首套房贷利率的银行目前共有16家,首套房贷利率实行9折以下的银行已达到12家。按首套房贷利率降至九折计算,为4.86%,已经“破5”。

  “现在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打了九折,虽然折扣并不是最低,但由于基准利率较低,为历史最低值,因此实际九折房贷利率已经很低了。”一家青岛股份制银行房贷负责人说,受房贷低利率及季节性因素影响,近期办理贷款的确实有所增加。

  新浪乐居小编通过梳理央行执行的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发现,当前5.4%的基准利率确实为历史最低,而且由于商贷有银行打折,实际房贷利率可能更低。而此前的最低点为2008年。2008年岛城部分银行曾执行过一年最低七折利率,后来上调到八五折,最后又调至九折和基准利率。

  “当年七折时的房贷执行利率约为4.2%,低于当前折后的4.86%。之后一直普遍高于5%。按此计算,当前首套房贷利率为近六年最低。”该负责人表示。

  购房者需谨慎出手

  针对目前银行落实情况,新浪乐居通过走访青岛十余家银行信贷部后发现,对已经申请到贷款的客户,目前青岛多数银行需要等到明年1月1日起,再按照最新的基准利率计算还款额;也有银行会从次年的放款日起,执行最新的基准利率。对于大多部分已经背负房贷的市民,今年多次降息的好处可能需要到2016年1月后才能享受到。

  此外,虽然首付比例降低,但二套房贷利率仍让不少置业者表示难以负担。正在麦岛某银行咨询房贷事宜的李先生表示,首套房多数银行都能给个9折,二套房贷市面主流却是上浮10%,如此一来利率便相差15%左右,对于申请人来说即使减轻首付压力,可购房总成本依旧高,买房一事并未提上日程。

  青岛房价上扬,新项目入市势头迅猛,对于下半年楼市走势,业内人士表现出了乐观态度。中原地产相关人士表示,房贷利率下调直接助推了购房热情,为楼市“松绑”,诸多利好政策将推动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国家今年多次下调银行准备金率,大量资金流出之后,不仅刺激了居民消费,更为房地产市场注入了正能量。

  经过央行上半年轮番三次降息后,现阶段的房贷利率在半年时间内连续下跌,已经处在历史最低值,商业贷款利率为5.40%,公积金贷款仅为3.5%。业内人士表示,对购房人来说,买房的利率已处在最优惠阶段。同时,目前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款的优惠利率犹存,而且普遍为九折,等于在历史最低利率上再进行打折。不过目前央行已经进入降息通道,因此在第三季度不排除再次出现降息可能,市民若要在此时购房还需慎重考虑。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