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瑞半年收入增九成 备战下半场百亿目标可期

提要:带着“百亿目标”重回一二线,景瑞控股的半年成绩单可谓备受关注。

  带着“百亿目标”重回一二线,景瑞控股的半年成绩单可谓备受关注。

  8月28日,景瑞控股有限公司对外披露,上半年收入达16.93亿元,同比增长89.2%;来自销售物业的收入约为16.44亿元。截至上半年,景瑞控股总资产276亿元,较去年年底增长4.6%

  物业销售方面,今年上半年景瑞控股合约销售额约为29.2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2%,合约销售总建筑面积28.8万平方米。

  虽然离百亿目标尚有一些距离,但景瑞集团市场营销总监耿俊峰日前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指出,从公司整体评价来看,这一业绩完成情况尚属正常,公司的百亿目标并不会因此动摇。

  “景瑞大批量推货会集中在三四季度,去年拿的地也到了上市时间。我们当初目标的制定是参照这一推货节奏,而且随着上半年市场回暖,景瑞对于量价的预期也很高,不管对企业还是行业来说,下半年都会迎来一个好时机。”

  从耿俊峰的表述中不难看出,景瑞的百亿目标是有备而来的,随着后续一二线城市项目的相继推出,景瑞的下半场或许将上演一出精彩的“逆袭战”。

  收入增九成

  景瑞半年收入方面,物业销售部分依然占据了总收入的绝大部分,这一比例达97.1%,物业管理和租金收入各占2.4%和0.2%。

  得益于竣工和已交付物业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景瑞上半年的收入同比增长近九成。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资料获悉,今年上半年景瑞所交付的物业主要为常州景瑞英郡及绍兴景瑞望府,上述两项目分别贡献收入4.13亿元和4.73亿元,占总收入的25%和28.8%。

  值得一提的是,该两项目的均价分别为5614元/平方米和9478元/平方米,主要结转项目均价较低也使得景瑞上半年毛利率受到一定影响。

  随着未来一二线产品结转比重的加大,景瑞的毛利率将迎来更大上浮空间。据景瑞方面透露,下半年公司可售货源达112亿,其中约60%位于一二线核心城市。

  房地产市场回暖的大势之下,上半年景瑞销售业绩也连月呈现量价齐升态势。公告数据显示,4月景瑞合约销售额5.45亿,同比上涨28%,销售面积同比上涨27%;5月合约签约销售5.92亿,同比上涨86%,销售面积上涨90%;6月景瑞签约销售金额与签约销售面积均达到上半年峰值,其中签约金额为9.48亿元。

  从区域销售贡献来看,景瑞上半年的销售主要来自浙江和江苏区域,其中浙江区域的合约销售额(不包含车位)约为15.17亿元,江苏区域则为12.73亿元,占总合约销售额的51.9%、43.5%。

  虽然景瑞上半年销售较去年同期有小幅下滑,但在回款方面却较去年同期增长9%。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景瑞去年同期的回款金额为33.45亿元,今年上半年则为35.7亿元。

  景瑞地产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杨铁军曾在多个场合强调,处在行业调整时期,景瑞将把回款及利润作为企业经营的重要考核指标。

  回归一二线

  年初提出百亿目标的同时,景瑞也强调将继续践行高周转,聚焦长三角、津渝等一二线城市。

  今年上半年,景瑞分别在宁波、上海、重庆等城市竞得四幅地块,显露出持续加大一二线核心城市土地储备,尤其是加大对上海这一基地城市的投资开发力度的决心。

  截至6月底,景瑞控股的土地储备合计约494.11万平方米,权益面积则为约432.94万平方米,一二线核心城市的土储正逐步加大。

  “景瑞今后会重点布局长三角的一二线城市,希望在一二线城市发力。”耿俊峰向观点地产新媒体介绍,景瑞的战略布局基本上是按照“1+7+X”的模式进行。

  “‘1’是基地型城市,也就是大本营上海,‘7’锁定的是杭州、宁波、苏州、南京、合肥、重庆和天津,‘X’是机会型城市。”

  耿俊峰强调,今后景瑞的优势资源都会向一二线城市倾斜,包括人才和资金。一二线城市对于市场的反应速度和能力非常强,这些是三四线城市不具备的。

  除了完善城市布局,景瑞在产品打造和创新方面也在不断尝试。耿俊峰称,今后景瑞一定会在产品定制、服务、设计上围绕客户使用的全生命周期去做文章,充分发挥土地的潜在价值。

  今年6月,景瑞夺得虹口区江湾镇A06-02号地块,楼板价31793元每平方米,大手笔拿地背后体现的是高创新能力。耿俊峰介绍,在这块土地上,景瑞将以众筹加定制化模式,推出创新产品和创新服务类产品。

  3月摘得的上海高境地铁上盖项目,景瑞将打造成旗下第一个创新型极小户型项目,并在第四季度推出。

  耿俊峰表示:“这个项目是一个机会型项目,也是重点机会型项目,是景瑞第一个从土地获取开始就定制为开发青年公寓类型的产品。极小户型的打造会对城市能级、区位、周边产业三个重点属性有前置性要求。当然,景瑞不排除未来或将极小户型作为另一条创新产品线。”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