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违建小产权房加入学积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买违建小产权房加入学积分

 购买百世珑庭可加30分入学积分

  深圳光明新区原本公平的积分入学政策却被一个违建楼盘打破了。这个楼盘名为百世珑庭,位于光明新区公明办事处,属于小产权房,开发商为了促销,打出了凡是购买该楼盘的房子,就可获得30分入学积分的宣传口号。记者调查得知,开发商的宣传竟然属实,以至于原本公平的积分入学政策被打破。9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百余家长愤而讨说法。这些家长的小孩刚好到了上小学的年龄,不少已经在深圳奋斗了5、6年,最高分已经达到了70分。

  百余家庭被刷斥不公

  一个多月前,公明第二小学公布了小学一年级400多个学位的招录名单,最低入学积分为70.5分。张先生最倒霉,因为他的入学积分为70分,只差0.5分。“我2008年来深圳打工,已缴了6年社保。今年3月份,公明二小开始接受下学期一年级新生报名。我女儿今年7岁,而当时我的积分刚好70分。公明二小周边大多是非深圳户籍的家长,没有商品房可以加分,440个学位,按道理我是肯定可以排上的。可结果大出预料。”张先生说,后来经过查询才知道,原来是公明二小旁边的这个百世珑庭打乱了这一切,“这是一个小产权房,属于违建,可是购买了这个违建却可以增加30分公明二小的入学积分,以至于把我们这些租房住的家庭都刷下去了。”

  杨先生和张先生情况类似,“我2007年来深圳,2009年成为深圳第一代办理居住证的非户籍居民,一个月有1分的积分入学政策,学位开放申请时,我刚好65分。按居住证积分,我可以说是最高的了,可是因为‘购买违建可加积分”的政策,给刷下来了。”杨先生介绍,受影响家长有百余名,“不公平还表现在,只有购买村委统建楼才能加分,如果购买的是私人所建房子,则不加分。‘同样都是违建,又区别对待’。”

  据称楼盘已基本售罄

  引发矛盾的楼盘名为百世珑庭,此前有媒体报道,百世珑庭由深圳市弘邦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弘邦投资有三个股东,分别是深圳市百世雄基实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公明下南股份合作公司和深圳市公明永南股份合作公司,占股比例分别为80%、10%和10%。

  8月31日下午,记者以购房者名义来到与公明第二小学一墙之隔的百世珑庭。售楼处营销人员称销售火爆,已基本售罄,如今只剩少数几套18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均价约6000元。营销人员不忘补充道,购买该楼盘可以增加公明二小的入学积分30分,如果是非深户的话,非常有用。

  记者询问该楼盘的性质,营销人员表示,该楼盘属于村委统建楼,没有“红本”,但可为购房者办理绿色的产权证,“虽然是统建楼,但同样有很高的升值空间,有的买家一次性买了8套”。

  记者来到公民办事处上村社区工作站(下南和永南均是上村社区工作站下属的居民小组)采访,在书记办公室,多名工作人员表示,该楼盘不是他们开发的,与他们没有关系,其他则不愿多说。

  买统建楼加分获证实

  光明新区公共事业局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光明新区商品房稀少,为此该局出台了购买统建楼也可以加入学积分的政策,这是为了方便不少购房者家庭的孩子入学。

  记者质疑,买违建房加分,对响应政府号召拒买违建房的市民是否不公平?该负责人回应,公立学校学位供不应求,不论是什么样的政策,都会有不少家庭的孩子上不了公立学校。

  同样是违建,为何只有村委统建楼才能加分?该负责人回应,因为按照光明新区的积分入学管理办法,住房申请加分需要提供出售单位加盖的公章,村委统建楼可以找村委盖章,而如果是私人建房,则无法加盖单位公章,所以不予认定。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