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首套房贷95折增多 业内看好“金九银十”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海口首套房贷95折增多 业内看好“金九银十”

  数据采集时间2015年9月2日,仅供参考,以银行实际利率为准

  新浪乐居讯 8月25日晚间,央行再次宣布“双降”,对此,外界普遍认为楼市受影响最大。临近传统楼市旺季的“金九银十”,此次贷款利率降到历史最低,这一大利好无疑将有利于减轻购房人贷款压力,促进购房人群出手。

  9月1日起,楼市已正式进入传统的旺季,那么现在海口的房贷利率有何变动呢,为此海南新浪乐居对海口9家主流银行进行了调查。发现各大银行已经开始执行央行新政,对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进行下调。目前房贷利率调整至5.15%,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至3.25%。

  通过与上期的数据对比发现,此次降息之后,海口各大银行首套房利率打95折的银行数增多,此前只有交通银行、农业银行两家,现在新增加3家(建设银行、光大银行、中国银行)。另据调查显示此次调查的海口这9家银行首套房首付均为3成。

  二套房首付方面,目前这9家银行除光大银行为5成外,其他均为4成起。二套房利率方面,各大银行均出现上浮,其中3家银行上浮15%(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5家银行上浮10%(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另外只有交通银行一家上浮6%。

  海南业内人士李明认为,此次“双降”无疑将间接利好当下楼市,尤其是对进入7、8月份略显疲态的房地产市场将起到刺激作用,“金九银十”的交易量有望再度攀高,受此影响海南房价或将迎来理性上涨,对有购房需求的人士来说,“买买买”或许成为一个无需犹豫的策略。

  在此次央行发布双降消息之后海南新浪乐居曾第一时间联系采访了业内有关人士。

  海南中原事业二部营销总监陈天娇:降低购房者的压力,是入市好时机

  央行降息降准原因很简单,有三点:一、市场流动资金不够,必须往市场上注入新的资金。二、金融市场波动得很厉害,不管是中国还是全球,波动都很大,央行这个时间降息降准,救市意图非常很明显。三、进一步降低购房者的压力,是入市非常好的时机。

  海南恒讯地产集团副总裁林盛:有助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对于此次央行降息降准应该说是受到全球金融市场近期出现较大波动,以及国内资本市场出现断崖式下跌双层叠加,导致民间对国内经济前景产生强烈的悲观情绪。倒逼央行果断出手,采取双降的金融工具!相信此次双降措施会很快在资本市场得到认可树立信心,但是对经济基本面很难短期改变,释放流动性对实体经济的作用难以奏效,如何转型升级产业才是根本。不过,此次降准降息对下半年的楼市还是会有帮助的,资本市场有会复苏,但是此次股市激烈动荡会动摇民间信心,转向投资物业资产,同时释放流动性会有助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海南资深房地产经理人陈友余:海南楼市短期影响不大 以价换量仍是主旋律

  股市经历两天的血流成河,央妈终于坐不住了,货币政策双降符合预期,这是年内央行第四次降息,第三次降准。这两次调整都是为了救市,当然是股市,不是楼市,不过楼市却是成为最大的受益者。毫无疑问,本次双降将继续利好于楼市,有助于去库存,全国楼市将继续回暖。自住型的刚需购房者,好好感谢央妈恩赐的机会,抓紧出手吧。对于海南楼市,短期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对于即将到来的旺季,我相信会有一波行情,不过建议开发商别太乐观,继续以价换量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