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上半年净利增40% 旗下分拆上市

  恒大地产昨日公布2015年上半年业绩,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恒大实现营业收入777.4亿元,同比增长22.7%;实现毛利220.7亿元,同比增长22%;实现净利润132.9亿元,同比增长40%。

  对于净利润大大幅增长,恒大方面表示,主要受益于房地产主业的大幅增长。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恒大主营地产开发业务实现营业额753.7亿元,占其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的97%。

  财报指出,恒大主营地产开发业务今年上半年发展良好,实现量价齐升,其中地产业务实现合约销售额871.1亿,完成全年目标的58.1%,同比增25.7%;合约销售面积1137.8万平,同比涨16.1%;合约销售均价7656元/平方米,同比增长8.2%。

  开发建设方面,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恒大土地储备为1.44亿平,较去年年底减少268.8万平;今年上半年新开工面积为1308.6万平,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在建项目291个,在建面积4170万平,已取得预售证项目299个,未开盘销售项目45个。

  除房地产开发业务外,恒大地产物业投资、物业管理服务、其他业务今年上半年分别实现营收0.8亿元、6.98亿元和15.92亿元。

  其他财务数据方面,截至本财报期末,恒大现金流较为充裕,持有现金815.7亿,此外还拥有银行授信1342亿未使用,可动用资金达2157.7亿。截止报告期末,恒大未到期未付土地款335.7亿,仅占总地款的13.5%。

  集团董事局主席表示,对完成今年1500亿元的销售目标充满信心。“恒大上市以来一直保持每年30%左右的增长速度,未来五年仍将保持各项指标年均30%左右的增长”。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