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地产公告重大资产重组并未提及近期高管人事变动

  招商地产昨日发布公告,披露其重大资产重组进展。这是继8月27日宣布免去贺建亚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后的首次公告发布。

  招商地产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招商局集团正在积极推动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整合工作,目前拟定的方案为招商局蛇口换股吸收合并本公司并深交所申请上市。

  招商地产称,此次重组方案较为复杂,设计资产数量庞大,各中介机构正在按计划开展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据了解,招商地产自4月27日披露《重大无先例事项停牌公告》起停牌至今。

  把招商地产推至风口浪尖的是其近期的人事变动。8月27日,招商地产总经理贺建亚被免职。31日,又有多家媒体曝出招商局集团发布了关于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林少斌被免职的内部文件。据悉,林少斌曾担任招商地产董事长,曾是贺建亚的直接上级。

  人事出现大震荡,有消息显示,中央巡视组从7月初正式进驻招商局集团,巡视历时两个月,目前已接近尾声。

  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招商地产或成为一家堪比绿地万科的地产新巨头,业内人士分析,其现任和前任第一负责人相继被免,或意味着新平台的人事将面临重新洗牌。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