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省会楼市成交量创今年新高 助攻“金九银十”热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八月省会楼市成交量创今年新高 助攻“金九银十”热销

  新浪乐居讯(编辑 王亚洁 实习编辑郎维品)八月,石家庄楼市表现不俗,成交量破6字头,达到6397套,创今年以来楼市月成交量新高。自6月以来,楼市成交量便稳步向前,7月环比微涨,成交量达5211套,至8月又猛涨2成,达到高峰。

  不仅是环比有了大幅度的增长,同比更是猛涨6成。回顾去年楼市月成交变化图,今年楼市成交确实提前进入了“高峰期”。去年12个月,仅2个月楼市成交量破6 字头,分别为11月和12月,而本应是旺季的九月和十月表现却差强人意。由此看来,八月楼市可以说是“金九银十”的一块“铺门砖”,今年八月楼市表现如此令人惊喜,“金九银十”则更加令人期待。

  成交量大涨 商服用房成交发力

  据新浪乐居监控数据显示,2015年8月,石家庄楼市共成交6397套,成交面积419529平方米。其中,成交量环比7月的5211套环比上涨22.76%,成交面积环比7月的385801平方米上涨8.74%;成交量同比去年8月的3964套上涨61.38%,成交面积同比去年8月的427188平方米下降1.79%。

  从备案类型来看,8月住宅备案成交3678套,占比57.5%,环比7月的3287套上涨11.9%,住宅成交面积295991平方米,占比70.55%;商业服务成交2159套,占比33.75%,环比7月的981套上涨1.2倍,商业服务成交面积55063平方米,占比13.12%;其他用房备案452套,占比7.07%,环比7月的832套下降45.67%,成交面积63871平方米,占比15.22%;办公用房备案108套,占比1.69%,环比7月的111套下降2.7%,成交面积4604平方米,占比1.1%。由此可见,八月石家庄商业服务用房成交套数增长较猛,环比涨3成,成交面积却并未有较大增长,看来商业服务用房小面积户型销售情况较好。

  从面积区间分布情况来看,8月商品住宅成交量最多的区间是60-80平方米户型,成交1285套,占住宅总成交量的20.09%;位居其二的为100-120平方米户型,成交828套,占住宅总成交量的12.94%;60平方米以下户型居第三位,成交645套,占住宅总成交量的10.08%;80-100平方米户型居第四位,成交642套,占住宅总成交量的10.04%;120-150平方米户型成交218套,占住宅总成交量的3.4%;150平方米以上超大户型成交60套,占住宅总成交量的0.94%。从数据来看,2015年前6个月,80-100平米户型为最受欢迎户型,成交量居首,而自7月以来,60-80平米户型的成交量便赶超80-100平米户型,成为购房者的“心头好”,占比逐渐成为首位。与此同时,大户型的占比逐渐缩小,看来,目前市场上刚性需求客户仍然占据着大半江山。

房企 " subtitle="八月石家庄11新盘入市">

    八月石家庄11新盘入市 正定新区又添一实力房企

    八月,石家庄共有11个新盘入市,其中桥西区3个,开发区3个,栾城区2个,藁城区和正定新区各1个,周边地区1个。其中正定新区的新盘为众美凤凰苑,这也是既天山之后,走入正定新区的第二个本土实力房企的住宅项目

  9项目推新 保利裕华区项目开盘惹眼

    八月石家庄共有9项目推新,包括裕华区3个,长安区3个,桥西区2个以及周边地区1个。其中保利拉菲公馆朗菲园8月9日盛大开盘,引发千人哄抢,开盘3小时售罄,销售额超6亿,再次创造了热销传奇。

    400来电TOP10 桥西区学区房登首位

    据新浪乐居新闻中心数据统计,8月400来电TOP10的楼盘中,长安区项目占4席,桥西区项目占2席,而裕华区、正定新区及周边区域均各占1席。由此看来,八月长安区的房地产项目无疑是最受欢迎的,其中恒大御景半岛因月底推新而备受关注,位居榜单第六位。而位居首位的润德天悦城,为石家庄新火车站商圈内的优质学区房,受到了广大购房者的青睐。

   政策利好不断  专家直呼“最佳买房时期已到”

  8月底,楼市迎来又一轮房地产刺激政策,首先是央行双降,贷款利率再降0.25个百分点,然后三部委联合发布通知,9月1日起,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二套房,公积金最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而就在5个月前,“3·30”新政将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下调至30%。多名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降低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可以降低购房门槛,可以促进有需求的购房者入市。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进一步分析称,该新政对心理影响较大,对于购房者而言,9~10月间购房者入市积极性或将继续提高,一二线城市房价可能出现一波涨幅。一系列“强心剂”打入楼市,今年的“金九银十”看来又会有一场“好戏”!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