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二套房今起首付最低20% 安徽:按时执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公积金贷款二套房今起首付最低20% 安徽:按时执行

资料图

  昨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的通知,从今日起, 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而昨晚,记者从省、市公积金中心了解到,虽然暂未接到相关通知,但我省会按照国家政策要求按时执行。

  政策: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

  三部门通知明确规定,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

  该政策自9月1日开始执行,这也意味着之前“合肥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房价的30%”的政策今日废止。早在今年4月,合肥公积金中心就发布了《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具体规定为,自2015年4月27日起,缴存职工家庭购买普通自住房的,申请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房价的20%;还清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房价的30%。

  效果:对于市场刺激作用不大

  从前几天的“限外令”的解除,到公积金购二手房贷款门槛的“放松”,这种种政策都释放了一个信号——政府相关部门希望能有更多人买房,昨晚,安徽清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郭红兵表示。数据显示,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自2013年12月以来就持续下跌态势,与2014年上半年的14.1%相比,今年前6个月该数据又下降了近10个百分点,跌势不减。虽然二季度楼市逐步回暖趋势基本确立,但是从整体上来看,今年楼市上半年库存去化水平仍不及去年同期。

  现在国家主张不用“限贷”、“限购”等行政手段干预市场,唯一能选择的就是经济杠杆的调节,公积金政策一再有变化就是因为如此,郭红兵认为,这种调节的实际效果不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