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房企构建战略联盟发力高端市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品牌房企构建战略联盟发力高端市场

  “今年北京在售豪宅有逾一半为房企联合开发。”对于近日天恒、金融街联手推出四环地标项目公园懿府,有业内人士如是感言。

  在北京,房企之间从来不乏颇具实力的组合,比如招商、华侨城及九龙仓联合打造了2014年的销冠项目臻园,再如龙湖携手葛洲坝推出目前北京在售最高单价别墅西宸原著。品牌房企间的合作不断深入,有国企参与的组合更是市场亮点,此次天恒、金融街两大国企联盟甚至被业内评价为“威力不小于保利与首开、万科与首开等企业之间的合作”。

  房企联合拿地渐成主流

  房企日益强化战略合作,根本原因还是在于近年来北京土地楼面价大幅攀升,土地供应量日渐稀缺,这一点早已是业内的共识。

  数据表明,联合拿地、合作开发于近几年的确成为北京市场的一种常态现象,尤其是体现在豪宅领域。据统计,在2014年成交的139宗经营性用地里,38宗为企业联合竞得。而截止到2015年8月,北京土地市场共成交46宗经营性用地,其中更是有16宗为联合体所得。

  值得关注的是,天恒与金融街已连续多次参与土地竞拍,虽然目前仅收获包括公园懿府在内的两宗地块,但是合作的共识已显露无遗。天恒此番联手金融街致力将公园懿府打造为四环地标豪宅,双方在第一次合作上便投入了大量的成本,项目运用了“东情西韵”的设计理念,融汇国际一线品牌精装,同时由于坐拥南中轴十二大公园群绿色资源及宜家商圈等商业配套,公园懿府在推出之前已受到广泛关注。

  合纵连横发力高端市场

  对于豪宅而言,房企之间的这种合作已不仅是停留在联合拿地、合作开发之上,如果说合作开发算作“连横”,那么房企在“合纵”上则较以往更加深入,这主要表现在豪宅营销的创新举措方面。

  对于即将开盘的天恒金融街·公园懿府项目,双方投入甚多。早在今年6月25日,双方便于实惠APP达成合作,实惠APP是易居中国联合新浪网、新浪微博、分众传媒、申通快递共同推出的定位于写字楼(社区)的移动生活O2O服务平台。

  三方携手在业内率先推出了“互联网 ”版的“百万征案名”活动,“公园懿府”正是这样一个由广大社会公众智慧评选出的优秀案名。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项目营销运作上,开发商不得不投入更多创新举措,项目前期若不能“一炮走红”,后期销售便会增加阻力。

  北京天恒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事业部副总经理常世芳表示,“对于天恒、金融街两大国企而言,产品力毋庸置疑,而如何最大化借助互联网手段来开展营销推广工作,则是我们目前思考的一个重点问题。因此,我们愿意花费远不止100万的营销成本来进行推广”。

  事实证明,“互联网 ”版的“百万征案名”的确效果显著。据了解,在活动期间,天恒金融街·公园懿府项目四环地标豪宅的形象,已形成累计超2100万次的曝光,项目信息则精准覆盖到超50万白领人群,项目意向来电累计近3000组。

  房企格局或将迎变

  互联网行业本身被誉为颠覆性行业,而在北京房地产市场中,“合纵连横”的现象似乎也在试图颠覆传统格局。

  早前,就有专家强调,在北京一个豪宅项目便能决定一个企业的市场地位,换句话说,一个动辄数十亿货值的项目可让企业的市场地位产生天壤之别。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尤其是今年,天恒在北京市场频频发力,仅上半年就参加了17块土地的竞拍,并以约60亿元拿下3块土地,目前天恒在北京已形成“十盘联势”格局。

  北京天恒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地产事业部总经理周兴表示,由于供应量增加,预计今年商品房部分的销售额会比去年翻番,超过45亿元,明年公司可售货值可达170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北京楼市成交量较稳定,市场平均去化率一般在50%上下,房企的销售业绩更多由供货量决定,天恒置业如能按计划发展,有望快速跻身北京房企第一梯队,起势的关键还取决于类似公园懿府这样引入合作甚多的豪宅项目。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也相信,房企之间尤其是品牌房企通过与合作伙伴的共同开发,能够用更少的资金开发更多的项目,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巩固自身的领先地位。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