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买房必看:深扒四大房企为何被住建局“拉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苏州买房必看:深扒四大房企为何被住建局“拉黑”

   新浪乐居讯 (编辑 小孔)近日,苏州市住建局发布《2014年下半年度苏州市区(除苏州工业园区、吴江区)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结果的通知》,经过申报、初评、公示等环节,共评出A级企业14家,B级企业335家,C级企业40家,D级企业11家。

  出人意料的是,在D级企业中不乏中海万达、南山等全国知名房企。那么,这些开发商承建了哪些项目,又为什么被住建局拉入“黑名单”呢?

  一、苏州南山发展有限公司 (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南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信用评分:87分,D级

  开发项目:南山檀郡

  原因:群体性事件

 

  图片来源:天涯社区

  文件中明确指出由于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身原因,发生群体性事件的,处理不力并造成严重影响。纳入房地产信用管理系统不良行为,当年度及下一年度该企业所有申办事项均按信用等级D级标准办理。

  据苏州住建局官方网站公示,2013年5月,南山檀郡就曾在相城区5月建设工程实体质量抽测中因施工质量问题被通报。其板面钢筋保护层、现浇板厚度及楼层净高三项均存在不合格现象。

  2014年10月31日,南山檀郡再次由于房屋质量不合格,而爆发群体性的维权活动。30多位业主聚集在苏州市政府门前,拉出“劳苦三代人,换来垃圾房,良心何处在,还我血汗钱”的横幅,要求开发商退房。

  二、苏州业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重庆华宇物业(集团)有限公司)

  信用评分:80分,D级

  开发项目:星云汇生活广场

  原因:施工扰民遭多次投诉

  从寒山闻钟上可以看到,自2014年7月华宇星云汇生活广场动工开始,便持续有24小时施工的现象,噪音严重超标,遭到周边居民频繁投诉。监管部门多次责令开发商明确施工时间,在日常施工过程中采取相关防护措施,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但似乎还是总能看到市民投诉其夜间施工的现象。

  三、苏州吴中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信用评分:80分,D级

  开发项目:吴中万达广场

  原因:扬尘处理不当遭多次投诉

   

    寒山闻钟网友投诉称,“苏州吴中万达广场自开工几个月以来,由于工地施工以及大量土方车经过,造成门前的石湖西路马路上每天都是尘土飞扬,扬尘漫天,乌烟瘴气,用遮天蔽日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路过此地简直无法呼吸,每天如此,能长达一公里,路面也被弄得砂土遍地,土方车以及社会车辆乱成一锅粥。”

  国家已明确规定,为避免扬尘污染施工单位因对运输车辆进行防尘控制,在施工大门口设置冲洗设备、沉淀池及排水沟。施工运输车辆、挖掘机械等驶出工地前必须清除泥土作防尘处理,严禁将泥土、尘土带出工地。安排保洁人员施工现场的道路进行清扫,清扫前对路面进行洒水。天气干燥或风力较大时,增加洒水频次,以保持路面的湿润。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的弃土、弃料及其它建筑垃圾应及时清运,若在工地内堆置超过48小时,应密闭存放或及时用网或膜进行覆盖,防止风蚀起尘及水蚀迁移。在施工现场主要道路边、生活区域内场地适当位置安装一些水龙头,使洒水皮管、洒水车能就近使用,便于操作。

  苏州吴中万达广场工地对扬尘的处理不当,对周边环境污染极其严重,多次遭到了周边居民的投诉。

  四、苏州双冠商业发展有限公司

  信用评分:88分,D级

  开发项目:双银国际金融城

  原因:疑似严重捂地 

  据悉,双银国际金融城的苏地2006-G-30号规划建筑面积86万余平方米,是2006年10月被竞得。彼时,该地块楼面价仅仅632元/平方米。

  转眼九年过去,双银这宗近百万方的超低价土地依然是荒地一块。2010年4月,有市民首次在吴中区政府网站投诉双银囤地事件,当时政府给出的答复是“由于该项目规模较大,为了与东方大道沿线整体规划保持协调,地块的建设方案经反复论证、再三修改。目前方案已基本确定,工程规划许可证已在报批,开工前的准备工作也在抓紧进行。”2010年9月,市民再次向有关部门投诉该宗地块迟迟不开工,公然囤地牟利。

  2011年8月被屡次投诉的双银地块终于开工建设,然而项目的整体定位已从原先的综合商业中心变为“国际金融城”。一期在建的也全部是40-120平的酒店式公寓。

  2014年,该项目部分土地因多年未开发,被吴中开发区收回。在2015年6月3日的土拍上,被华润、万科收入。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