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车“傍上”房企,你怎么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专车“傍上”房企,你怎么看?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信息时报作者:张金娜 罗莎琳等2015/8/21 11:26:59 新浪地产

  随着专车市场热度高涨,一众房地产企业也纷纷借力专车做营销。8月18日,某专车品牌与广州万科合作,宣布在选定的住宅区设立上下车站点,为用户提供“下楼即可乘车”的便捷用车服务。

  无独有偶,时代地产7月末携手Uber启动“冰点购房节”,多家房企免费专车接送提前预约的看楼客,方兴地产去年底就宣布与滴滴打车等六大品牌战略合作……多家房企纷纷借力专车服务,为楼盘做营销。

??现象 下楼即有专车 看楼专车接送

  8月18日,某专车品牌与广州万科合作,宣布在选定的住宅区设立上下车站点为用户提供“下楼即可乘车”的便捷用车服务。据了解,目前广州万科东荟城、峯境、四季花城等10多个项目均已安装了便捷用车服务点,接下来将在广州万科项目全面安装。

  今后,在有便捷用车服务点覆盖的地点,乘客只需要来到上下车点,司机即能迅速“找”到乘客,进一步缩短司机和乘客的沟通过程。为了增强司机和乘客对上下车点的辨识,专车软件将通过在司机APP端发送提示信息,让其合作司机可以更加熟悉各地域的乘客上下车点具体位置,以便提升服务质量。

  借助专车服务为楼盘做营销的房企还有很多。7月末,时代外滩、时代云图、时代南湾携手Uber启动“冰点购房节”,引起市场关注。此外,景业荔都携手绿色合作商家,从7月26日起,到景业荔都看房的市民只要提前预约,就可享受DENZA腾势纯电动汽车提供的专车接送服务。

  而早在去年底,方兴地产就宣布旗下项目与滴滴打车等六大品牌战略合作,全面启动“大营销战略”,滴滴打车将为业主提供免费回家和滴滴看房服务。

  效果 房企更容易掌握看楼客的数量

  对于房企与专车的合作,业内人士认为将有助于提升楼盘销售的客户沟通效率,最大程度地减少线上意向用户到线下楼盘实地考察人员的流失。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认为,专车服务能提升业主的体验感,在便利业主的同时也为服务创新带来收益。同时,通过与专车合作,提高项目到访量,把司机变成拉客的员工,为营销服务。

  安居客负责人表示,不少郊区楼盘的交通配套目前还不是十分完善,想要吸引客户去看盘,单靠楼巴已无法满足需求。而且楼巴有固定的上车点和时间点,看楼的人会受到很大约束。而专车弥补了这方面的缺陷,同时也可以让楼盘更容易掌握买房人群的数量。

  此外,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也表示,汽车和房屋销售进行结合,本质上是营销策略的升级。这对于目前房企销售业绩提升、培育黏性客户都有好处。做细节,培育消费需求,是房企后续互联网 模式的关键,也是搭建大消费平台的重要基础。

??模式 专车出钱房企推广 双方受益

  记者了解到,有些房企与专车合作,其实并不仅仅是为了吸引看楼客到项目现场看房,而是以一种回馈业主的形式,将项目和专车品牌进行联合宣传。有开发商介绍,他们和专车合作一共送出20万元打车券。这些打车券无任何限制,并不局限于去项目现场。而20万元的费用,全部由专车公司负责,房企只负责进行推广就好。至于合作的效果,该开发商则表示,肯定是认为会促进楼盘成交,才决定合作的。

  而方兴南沙金茂湾的品牌负责人则说,虽然方兴是全国首个与滴滴打车合作的房企,但方兴与滴滴的合作并未开展到金茂湾的项目上来。从去年方兴地产“双11光盘节”24小时实现42.68亿元销售额的惊人业绩来看,和专车公司的合作的确能对楼盘成交有帮助。

  景业荔都负责人杜先生表示,他们和腾势的合作从7月底就开始了。到现在为止,虽然项目现场的人气与之前差别不大,但的确促进了成交。“专车接送市民看楼,对提升看楼体验十分有帮助,很多市民会因此大大提升对项目的好感度。”杜先生表示。据悉,有重合的客户群是景业荔都和腾势合作的最主要原因,其模式也是专车公司负责费用,而房企负责宣传和推广。

  1免费坐专车

  看楼客感受如何?

  市民反响

  赞:

  省时省事 看楼方便舒适

  近日,不少楼盘纷纷推出免费“看房专车”,接送市民到楼盘参观考察。家住白云区的退休干部莫阿姨就体验过这个服务:只要扫一扫二维码,便能轻松预约专车。购房者乘坐专车抵达,无需付费,置业顾问将在门口迎接。莫阿姨认为,这个服务省时省事,看楼方便舒适,能让潜在客户感受到产品和服务。

  弹:

  楼盘品质和价格更重要

  而广州市民周先生却持不同观点:“虽说坐专车去看楼挺舒服,但现在大多数买家更趋于理性,关键还是看楼盘的品质。其实更希望开发商能苦练内功把产品做好,同时给到购房者更优惠的价格。”

??2楼下就有专车点

  街坊怎么看?

  赞:

  打车更方便 节省时间

  居住在万科四季花城的黄女士,以往上班打车时,为了让司机方便找路,都需要步行一段很长的距离到标志物明显的位置。现在,在她家小区门口就安装上了专车上下车站点,她只需和司机说在上下车站点等待即可,“现在打车上班方便多了。”

??弹:

  担心小区道路更堵

  大多数受访市民表示设专车点“其实没必要”。有市民认为,专车造成小区门口拥堵是常有的事情。“没有专车之前,楼下那条马路还不算堵。随着今年专车越来越多,那条路变得十分拥堵。”如果还设专车上下车站点,市民们担心小区道路会更堵。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