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买房门槛不变利率无折扣 房贷政策或持续宽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合肥买房门槛不变利率无折扣 房贷政策或持续宽松

新浪乐居讯 2015年上半年楼市政策“暖风”不断,“3·30”楼市新政4个多月后,房地产市场基本确立了回暖态势,而此时一线城市商业银行房贷利率却悄然发生变化。

近日,上海9家银行将二套房贷首付提至七成;广州建行、农行针对首套房贷推出8.8折优惠利率;深圳建行、民生、中行、交通银行将首套房首付比例提至四成,花旗银行更是将首付提高至五成。

一线城市的表现往往是楼市的风向标,多个城市收紧房贷的举动是否会波及二三线城市,合肥房贷政策会有变化吗?伴随着多次降息,贷款利率已达低值,还有没有再优惠的可能?为此,乐居记者对合肥各大商业银行贷款情况进行了了解。

首付门槛未现提高二套房首付多为4.5

在实际调查中,合肥多家银行表示,尚未收到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变动的通知,目前各大银行的首套房首付比例均维持在三成,基准利率为5.4%,没有房贷收紧的迹象。

而在备受关注度的二套房首付比例方面,虽然“3·30”新政已经出台几个月,但目前合肥各主要商业银行二套房首付普遍维持在4.5成,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在记者走访中,仅有中国建设银行、杭州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和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等5家银行执行首付4成的标准,利率同样是基准利率上浮10%。各银行均没有利率优惠。招商银行某个贷经理表示,目前二套房利率不会有太大变化,除非再次降息,不然不太可能会出现利率下调的情况。

贷款速度上,各家银行普遍保持在12个星期能够放贷,但也有银行如东亚银行称需要1个多月才能发放,杭州银行则表示,如果是首套房,在客户自身条件较好的情况下,最快当日就能放款。

此外,如果客户要购买的是二手房,可能要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如农行和招行对于二手房贷,需要房龄少于20 年,且不少银行只接受合作中介提交的二手房贷款申请,在利率方面,二手房贷款人也要“吃点亏”,如华夏银行,在购买二手房二套时贷款利率就要在基准利率上上调15%

利率一降再降达最低  购房者备受鼓舞

出于企业盈利的需要,合肥各商业银行在利率折扣上“紧咬牙关”,但对于购房者而言,如今的利率已经已经达到了最低值,不失为一个出手好时机。经过了四次降息,基准利率从去年11月份的6.15%降到现在的5.40%

从纯商贷角度,按照合肥的房价以一套房子总价100万、贷款20年来计算,以去年的贷款基准利率6.15%,每个月需要还款达6092.28元,而以现在的贷款及纯利率下调至5.40%来计算,同样的前提条件,月供5772.36元,相比较下来,每个月的还款少了319.92元,一年下来,还款总额相差3839.04元。

 在市场反馈中,种种迹象也可以看到购房者热情的点燃,刚刚过去的7月合肥住宅销售8537套,环比上涨4.4%,均价8732.84,环比上涨5.1%,屡屡出现的“日光盘”也在反应宽松政策的推动力。

合肥市场刚需主导短期内不会有变化

 “无论银行的利率是上浮还是有优惠,这都是企业的行为。银行会根据目前市场的情况以及自身的情况进行利率的划定。”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如是说到。

以上海地区收紧房贷为例,数据显示,7月上海楼市交易火爆,一手住宅交易面积6年来首次超过百万平米,达到了134.59万平米,成交均价高达34369/㎡,二手房成交量同样创下历史最高值。在楼市升温下,上海方面出台收紧房贷的政策,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房价上涨的速度,以释放房价上涨的压力。

而将目光投到合肥房地产市场,7月合肥楼市整体也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但必须要注意到的现实是,“合肥目前仍是一个刚性为主的市场,无论利率高低,都无法影响到市场。”凌斌称。

目前,合肥住宅销售的动因仍以自住需求为主,投资买房的行为并不多,相较于一线城市,也几乎不会成为外来投资的选择。换言之,合肥楼市需求很健康,房价也属于稳步的上涨。此外,有业内人士分析,在上半年政策整体宽松的情况下,市场呈现出的集中成交,很大程度上已经提前透支了部分需求,下半年需求释放将趋于平稳,在这种情况下,向上海等一线城市看齐,收紧房贷的可能性并不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