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高速改扩建工程多举措抑扬尘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机场高速改扩建工程多举措抑扬尘

  昨日,郑州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随同市扬尘治理办公室督导小组,走进新郑市、航空港区,对前期两地部分曝光工地进行回访,同时查看部分建筑扬尘治理情况。在走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先前经媒体曝光的建筑工地,现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治理得到了很好的改善。其中,郑州机场高速改扩建工程因线状作业面积较大,该工地采取大面积铺设防尘网、种植绿色植被、勤洒水等措施,抑制工地扬尘。

  机场高速改扩建工程前期因扬尘污染问题,被市民举报,多家媒体曝光。据了解,在媒体曝光后,新郑市大气办、住建局、孟庄镇相关负责人亲临现场查看,督促项目立即整改。新郑市政府对相关乡镇负责人进行约谈,对施工企业进行了处罚、通报。据了解,该项目为避免施工现场裸露土方扬尘,购置防尘网30万平方米,增加高压洒水车2台,投入平地机2台,推土机2台,压路机3台,洒水车2台,装载机2台,投入50人次等,并配备喷雾洒水车每日对施工便道进行勤洒水养护。此外,机场高速改扩建项目在沿线两侧斜坡上,种植了大量的绿色植被,遏制扬尘的再起。

  位于新郑市的郑州煤炭工业技术学院实训楼项目占地面积6700平方米,今年5月初开工建设。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该工地施工现场虽不大,在扬尘治理方面做得很到位。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抑制工地扬尘,施工方将达到硬化条件的路面,进行了及时硬化,同时对于开挖后的地面先撒草籽,然后再进行防尘网覆盖,双管齐下抑制黄土飞起。在新郑市李唐庄安置工程施工现场,施工方协调员林济军告诉记者,该工地除了按要求进行路面绿化、设置喷淋设施外,还安排了6名专职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保洁、湿化作业,同时每周该工地都会对工人进行专业培训,培养工人主动环保意识,自觉维护场内生产、生活的良好环境。

  新郑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市共有237个在建工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大人员、车辆、物资投入,重点做好施工工地、岔路口硬化、交通道路扬尘治理等工作,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大责任查究力度,加大执法力度,严查违法排污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部门。

  日前,航空港区房建项目名门郡景旁的土路扬尘治理问题较多,遭媒体曝光。昨日,记者在回访时发现,名门郡景项目东侧的道路原所见浮土已经不在,全长约300米的土路,道路南半段全部铺上绿色防尘网,该道路与郑港五街北延段相交处还装有360°旋转式喷淋设施,按钮打开自动喷洒,喷淋辐射直径可达8米。该道路的北半段正在做硬化处理,已铺设水稳,北半段硬化后,施工车辆和周边村民的通行问题得到很好解决的同时,扬尘污染问题也能迎刃而解。名门郡景方中建五局现场负责人表示,原本土路不在房建项目红线内,不属于施工场地内的道路。道路扬尘在媒体报道后,航空港区市政建设环保局副局长赵金良两次到现场协调,商定解决方案,房建施工方承担了该路的硬化和覆盖作业等工作,在多方配合下,名门郡景项目周边道路扬尘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摇一摇  有惊喜!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