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温持续 传销分子躲空调大巴“看风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合肥高温持续 传销分子躲空调大巴“看风景”

  连续高温天气,并没让传销人员“退缩”,他们选择了躲在大巴里一边吹空调一边接受“导游”的洗脑。28日、29日连续两天下午,蜀山区市场监管、城管、交警、运管等多部门联动,在天鹅湖周边蹲点,集中对传销大巴进行监控,两天已遣散涉传人员数百名。

  在天鹅湖周边,除了机场大巴外,市民平时也能看到一些“旅游大巴”,其中不少都涉传。据执法人员介绍,近期每天大概都有十几辆大巴定点定时出现在天 鹅湖周边。一些组织者也学聪明了,“不让涉传人员下车,就是在附近转悠,车上面讲解能躲避检查,而且还凉快。”这也给执法造成一定的困难。 29日下午的检查中,一辆行驶在怀宁路上的大巴就不听执法人员手势拒绝停车、径直开走。当天下午,在天鹅湖周围出现了不少涉传“散户”。短短半个小时,执 法人员就查获了数十名外地人,并在他们的手机上发现了各类传销信息。

  执法过程中,一名自称新疆来的“老板”镇定自若:“我带妹妹来这里看看。”这位手提公文包、戴着墨镜的中年男子面对盘问很是轻松。不过当执法人员在 其车上找到传销资料后立马蔫了。“你什么时候来合肥的?”回答执法人员的问话时,新疆“老板”晕晕乎乎地说出了“8月”。“8月?你到底什么时候来的?” 中年男子这才意识到8月还没到,于是回了一句“最近脑子不太好。”就在昨日上午,打传人员在附近香榭水都小区抓获了一名传销“老总”。经查,该男子有34 名下线,在其出租房内执法人员查到了另外5名涉传人员。目前根据相关规定,该男子已被辖区警方刑拘。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