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房山模式”作为楼宇经济典范列入政府工作报告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绿地“房山模式”作为楼宇经济典范列入政府工作报告

  房山绿地启航国际

  新浪乐居讯 绿地又有了新动作。

  7月29日,素有商办之王美誉的绿地集团在北京房山推出的全国首个企业服务平台试点项目,商务商业服务资源平台迎来媒体参观。值得注意的是,该平台创造的“房山模式”已成为楼宇经济的典范被列入政府工作报告。

  何谓“房山模式”

  “房山模式”就是绿地集团为了将企业战略重心从开发向服务运营角色转变,通过创新“政企联手”模式,整合协调产业链上不同主体,贴近政府和市场的双方需求,成功打造出的促进产城一体化发展的新模式。

  实际上,自2009年进入房山区开发建设以来,绿地集团京津事业部积极探索“产城一体化”的投资运营新模式,力争为各地形成产业发展与城市发展相互促进的良性互动格局发挥积极作用。

  通过企业资源集成优势和产业运营能力,结合集团“智汇城镇计划”,充分结合区域产业发展需求,全力打造智慧化的开放管理平台——首创中小企业产业发展与扶持平台,探索政企联手的发展模式进行产业布局。绿地“京津企业服务平台”打造的功能平台将政府、开发商、入驻企业、投资人四方紧密结合在一起,成功打造四方共赢的“绿地合伙人模式”。

  企业服务平台有什么功能

  作为第一批入驻绿地房山项目的中国第一化妆镜电商“她美”品牌CEO成宝艳女士告诉记者:“自从进驻到绿地办公后,这个平台解决了很多靠我们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享受到了一站式服务大厅带来的各方面服务便利,降低了企业人员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公司的办公形象也得到了提升,业绩也得到了快速增长。”

  全国首家一站式政企服务大厅

  成宝艳女士所说的一站式服务大厅,正是由绿地集团京津企业服务平台打造的全国首家一站式政企服务大厅,针对入驻企业自身需求,特设立招商、政策、资金、物业四大服务窗口,筛选高素质的服务人员现场办公,让入驻企业享受到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一站式服务大厅给企业带来的便利可谓是全方位的,以工商注册为例,京津企业服务平台与北京市房山区工商局开展合作,为所有入驻到绿地项目的企业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并安排雷锋岗,由企业服务平台工作人员带队统一、集中到工商局为企业办理工商注册。这一举措大大为企业节省了时间,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

  同时,针对入驻企业以中小类型为主,普遍存在融资难的问题,京津企业服务平台与中国银行、中信银行等开展合作,共同设立融资服务窗口,专门为企业提供金融咨询,量身定制金融服务产品,并定期针对金融知识、经济趋势、融资风险管控等内容举办培训、沙龙相关活动。

  近期经过详尽调研及政企洽谈会的了解,入驻企业提出了招人难、用人难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京津企业服务平台迅速启动相关工作,与房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达成合作意向,就人才引进、就业培训、档案管理、创业指导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并由该局选派专员纳入一站式服务大厅提供现场服务,从而解决企业的用人问题。

  近年来,随着市场形式的变化,我国商业地产商纷纷开始注重企业的转型升级。绿地能以房山为试点开创“房山模式”,在绿地集团各事业部内开展统一贯彻落实工作,蔓延至全市乃至全国范围,这并不是所有的商业地产企业都能轻易做到的。

  全球资源整合能手  1296亿商办之王

  作为地产全球化的领航者,绿地集团先后在亚澳欧美4大洲10国100余城,打造35座世界级摩天地标、60余座现代服务业综合体、100余座产城一体化新城镇体。据统计,仅在2014年,绿地集团完成商办产品销售面积841万平米,同比增长93%,商办产品销售金额高达1296亿元,同比增长90%。

  绿地集团“智汇城镇计划”-智慧办公超级前台及休息区

  绿地集团从2014年开始针对商办产品,整合全球资源系统的打造企业服务平台,专门服务于商办产品。这个服务平台由三大服务来构成,基本服务、中端服务、高端服务。

  基本服务包括集成办公服务,办公商业商务配套服务资源。

  中端服务是针对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服务。搭建政务交流的平台;帮助企业在融资方面提供专业的建议以及资源的引荐;为企业提供一系列的定制服务和资产红利的分享。

  高端服务指搭建全球企业家俱乐部,使整个圈层的资源得到极大的释放;给企业家提供海外资源、提供学校和论坛,定期沙龙聚会。

  作为“产城一体”领军企业与世界500强商办专家,绿地秉承“作政府所想,为市场所需”的经营理念,凭借多年开发经验的积累,全力以世界一线水准的地标项目、商办综合体催动区域发展、产业升级和人居变迁,并为众多创富客群提供空前财富机遇。

  23载风云史诗,疆域扩展全球,绿地集团的商办实力加上政府的政策扶持和“房山模式”的逐渐发展成熟,将为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这种成功的模式也将为更多的商业地产企业转型提供很好的示范。

    最新消息,实时更新,尽在新浪乐居!

  声明:此文为新浪房产稿件,仅供买家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