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生防水:拒绝非标 加强自律规范行业

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受房地产增速持续放缓影响,地产商、业主越来越重视房屋的品质,而作为建筑质量的第二大问题的建筑防水行业更是备受关注。与此同时,防水行业产能过剩成为常态,各防水企业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如何保证防水材料质量,规范市场秩序,使市场有序竞争,已经成为政府和企业面临的共同职责。

  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受房地产增速持续放缓影响,地产商、业主越来越重视房屋的品质,而作为建筑质量的第二大问题的建筑防水行业更是备受关注。与此同时,防水行业产能过剩成为常态,各防水企业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如何保证防水材料质量,规范市场秩序,使市场有序竞争,已经成为政府和企业面临的共同职责。

  倡导自律 打击非标

  作为有责任心的企业唐山德生与国内其他12家企业一起联合发起建筑防水行业健康发展促进联盟,加强行业自律,承诺不生产非标产品。受此启发,河北省建筑防水工程协会在今年也联合唐山德生等数家企业发起成立河北省质量诚信联盟,联盟企业承诺严格把控产品质量,打假扶优,为混乱的防水市场树立起诚信标杆。联盟以促进河北省防水产业健康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提升产品质量、促进企业诚信经营为宗旨,目的是想通过联盟企业自身在落实行业自律和践行企业责任等方面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发挥行业正能量,带领省内其他防水企业诚信经营、抵制假冒伪劣和非标产品,提升河北省防水行业整体质量。

  该联盟成立之后开展了一系列打击无证生产活动,曝光了石家庄市建材市场销售假冒伪劣防水材料的店铺,有效遏止了无证生产现象。并设立打假基金,在“河北防水网”设立打假专区,接受消费者举报。

  建筑防水工程虽然在建筑施工中只占到很小比重,但是质量的好坏,对建筑物有直接的影响。不合格的材料已经严重制约了建筑防水行业的健康发展,建筑防水行业的整顿已势在必行。而作为防水行业的领军企业,德生防水一直以来已引领行业风气,传播行业正能量为己任,未来还将继续严格自律,推动行业进步,将“建筑不拆、防水不漏”作为的企业使命!并做出承诺:绝不生产非标料,向行业不正之风宣战!发现德生防水出售1平方米非标料,奖励100万元!

  目前,德生防水已经实现了产品的一体化,成功研发德生万年牢建筑防水体系。该体系以严谨科学的设计方案为前提,将产品、施工进行系统性优化配置,同时配以德生独有的“德生四化式”服务体系。集成了防水、排水、保温等,涉及底板、立墙、种植顶板、厨卫间、屋面等部位,整个的综合造价反而比普通做法低了很多,旨在打造无渗漏工程。

  建立防水工程质量保证保险制度从根本上解决渗漏问题

  河北省获得防水卷材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多达78家,可谓“防水大省”。据河北省建筑防水工程协会杨际梅会长介绍,河北省防水材料的年产能约4.5亿平方米,市场需求约1.2亿平方米,产能严重过剩。而随着防水新产业政策的实施,北京的一些企业将搬迁到河北省,一方面对河北省防水材料生产企业的综合实力、技术装备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剧市场竞争;另一方面因为河北省建筑防水行业产品集中度低,技术水平不高等问题存在已久,企业规模小、散、乱现象突出。外地一些资金力量雄厚、装备技术先进的防水企业的迁入,能够带动本土防水行业整体质量提升,有利于优胜劣汰,健康持续发展。

  鉴于此,河北省本土企业只有主动优化产品结构,升级技术装备,尽快增强自身综合实力,才能在新的市场机遇面前占有先机。就在2014年河北省建筑防水工程协会就引导企业尽快提升产品质量、企业信誉,鼓励开发新产品。由该协会牵头制定的河北省《建筑防水质量诚信评价指南》发布实施以来,对河北省重大防水工程项目实施评价指导,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到目前为止,河北防水行业的质量提升活动在各地方行业中是力度最大的。但是,中国的防水行业乱像重生,行业集中度低、落后产能严重过剩、防水材料市场混乱不堪,假冒伪劣盛行。规范防水市场有序竞争,坚决打击、抵制非标料,是目前建筑防水行业健康发展的首要前提,不能仅靠个别防水企业的自律和协会的倡导,要想彻底解决建筑渗漏问题,必须建立和完善市场化的质量管理模式。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理事长朱冬青一直倡导用防水工程质量保证保险制度这一市场化手段解决中国建筑防水工程渗漏问题。一旦出现渗漏,首先由保险公司先行赔付,对渗漏造成的一切后果负责,包括维修和因渗漏造成的财产损失。然后通过市场化的手段,保险公司调高防水工程公司投保的保费,让他们在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只有建立防水工程质量保证保险制度,才能有效解决渗漏问题,促进全行业从粗放式发展向规范发展转变,促进防水行业的健康发展。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