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生防水:靠体系防治建筑业的癌症——渗漏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德生防水:靠体系防治建筑业的癌症——渗漏

提要:12月12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百强对接区域采购大会2013年“五城联动”的收官之作在重庆拉开帷幕。来自重庆地区百强房地产企业代表与来自全国产业链优质部品部件、设计、施工企业共聚一堂,分享品牌房地产企业采购经验,产业上下战略合作创新、采购平台信息化服务、节能技术在地产项目中的作用等热门话题。会上唐山德生防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德生做了主题为“靠体系防治建筑业的癌症——渗漏”的演讲。

  12月12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百强对接区域采购大会2013年“五城联动”的收官之作在重庆拉开帷幕。来自重庆地区百强房地产企业代表与来自全国产业链优质部品部件、设计、施工企业共聚一堂,分享品牌房地产企业采购经验,产业上下战略合作创新、采购平台信息化服务、节能技术在地产项目中的作用等热门话题。会上唐山德生防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德生做了主题为“靠体系防治建筑业的癌症——渗漏”的演讲。

  唐山德生防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德生

  以下为李德生演讲实录。

  李德生: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跟大家一块探讨建筑业的很头痛的一个问题,就是防水的问题。建筑渗漏的原因,既有材料的因素,也有设计和选材的因素,也有现场施工管理的因素,这方组合起来才能够形成一个好的防水效果,因为不管投入多少成本,最后的需求就是不漏水,所以今天我介绍的是针对房地产领域的一个防水体系。

  首先说说中国防水的现状,中国防水到现在为止,防水并没有落后与国外。中国防水材料就品种,就新技术来说,跟世界保持同步,甚至对中国国情的创新发明来说是优于国际的。       建筑渗漏对行业人士也是一个很上火的事。

  这个现象还是比较严重,现在有一个说法,三个65%,65%的新房漏水,交了房漏水,窗户漏水等等非常的多,渗漏投诉占房地产投诉的65%, 65%的工程五年年以后需要返修,因为过了五年的保质期了。防水产业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漏水问题一直居高不下,到现在为止也没有解决。今年防水行业引起了央视的关注,在7月9号和10号在中央的新闻联播做了18分钟的报道。

  为什么这么严重呢?实际上业内的专家现在达成了一个共识,最核心的就是重视程度不够。

  第一,建筑商对防水的投入只占建安成本的1%—2%左右,而欧美一般达到7—10%。但现实中开发商还在降低防水成本。防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关乎结构安全,乎百姓民生,乎建筑节能,乎环境保护。

  首先结构做不好是重大的事故,因为渗漏会对钢筋混泥土造成腐蚀,对百年建筑来说,对建筑的安全造成影响。还关系到百姓民生,渗漏的房子影响使用功能业主有很多的抱怨、埋怨。

  第二,是政府管理权限,重视程度还是不够,今年还是有好转,去年、今年、明年,这三年房地产行业和工信部连续三年重检行业,对房地产行业要来整治。第二提价递标,实际上很多开发企业采购只算材料成本,人工费、工程价格都不算。一些防水企业主观上以次充好,偷工减料。而客观因素是施工技术、人员素质有缺陷。

  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提出一个系统化解决的方案。沿海的高腐蚀性,主要靠酸碱盐的腐蚀,饱和的盐水分别泡2天,基本上质量不损失,外观不变形。这个里面有一个观念,针对一些复杂的做法,我们绝对不是单独一个产品,我们提供的是一个解决方案。这是我们种植顶板的循环利用系统,这增加了排水。另外从种植顶板上面大约一平米省一百多块钱,造价能省40%。产品加设计加供应加服务,确保建筑不漏水。

关键词:

德生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德生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