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生防水:为防水行业输送人才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德生防水:为防水行业输送人才

提要:与500强开发商测评同步,被誉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盛典的2013-2014年度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于2013年12月正式启动。本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届,2014年如期举办第五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的测评活动,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凭借权威、专业、客观、公正的专业测评,调查得出工程市场占有率高的建材部品企业,并于2014年3月召开500强大会,发布品牌报告,为房地产企业采购提供最佳参考。据此,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唐山德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德生。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与500强开发商测评同步,被誉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盛典的2013-2014年度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于2013年12月正式启动。本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届,2014年如期举办第五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的测评活动,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凭借权威、专业、客观、公正的专业测评,调查得出工程市场占有率高的建材部品企业,并于2014年3月召开500强大会,发布品牌报告,为房地产企业采购提供最佳参考。据此,新浪地产(微博)(微博)采访了唐山德生防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德生。

  唐山德生防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德生

  新浪地产:2013年德生防水的工程市场业绩情况如何?是否有具体的数据统计?   

  李德生:2013年德生防水全年的业绩增长较为可观,整体来看是高于行业平均水准的。主要的增长在战略集采和渠道业务这两个方面。2013年传统市场的增长水平大概为10%到20%,相比之下战略采集和渠道业务两块增长更快。总的来说,原材料方面的影响是较大的,原料价格的下降对企业是有利的。当然,对整个防水行业也是利好。

  新浪地产:公司最重要业绩的还是工程市场的集采的拓展,您觉得目前开发商对防水材料的集采持什么意见,毕竟现在集采防水材料的房企并不多。

  李德生:虽然目前开发商加入的不多,但是集采已成为一种大趋势,行业也逐渐往这方面发展。这是一个大方向,战略采集将成为房地产企业摸索发展的的一个重要方向。房地产企业过去野蛮生长的多,随着不断的发展,各房企现在已经到了精细化、规范化的程度,无论是人才结构的培养,还是企业努力向国外的专业化的地产商转型,方方面面都要规范。开发商通过集采提高品质保障,降低成本,这都是精细化管理的一方面。实际上房地产要迈入自己的产品时代,进行精细化管理,这是大势所趋。

  新浪地产:与开发商合作中德生是否形成一套固定的服务体系、合作体系,规范性的流程?在这个过程中有没有需要特别注意的?

  李德生:实际上每家企业都有个性化的东西,是无法一样的。但是行业内服务模式体系总体就是两三种。首先就是企业和房地产商合作,地方性的合作如何处理,可以通过企业自己的合作伙伴代理商来做战略,有地域优势,未来代理商也将是行业的一个发展方向,这个需要企业做好行业模式,产品质量,成本还要控制好;第二个是大量的做培训和提供技术上的支持。无论是对设计院还是房地产商,都可以进行防水知识的普及,新技术的普及。协会这一年,对防水行业的大中型企业培训师进行内部培训,把这部分人培训好了,每个人都是一个种子,回到他们的企业以后,内部的培训成为很好的经验。另外还需要对领导干部进行培训,领导的技术能力以及管理能力等都很重要。除了企业内部员工的培训,企业合作代理商也需要进行培训,部分代理商并不算专业人员,他们对行业了解不深刻,防水行业根本性的转变无法实现,同时也要对其员工进行培训。

  目前德生防水想做的就是企业招工人培训合格之后,向代理商输送,这是一个创新之举。企业的发展要以企业专业的集中度、行业健康发展为背景,从长远来说是要培养基础阶层的人才,并不是指最顶尖的人才。要做到企业最顶尖的人才稀缺时可以直接从基层进行选拔。人才是企业的最核心的因素,企业最基本的东西要的技术就是人的技术,企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的竞争,过去我们基本走的是拿来主义路线,但是没有之前的培养,也不会有好的人才来源。所以现在我们第一步要做好人员的培养,第二步向外输送,将来做出企业自己的培训学校也是有可能的。这将很好的促进防水行业的发展。所以这样的基础培训非常重要,德生防水目前也正在研究这个事情,这也是明年工作的重点。相信只要有一个企业带好这个头,行业将会发展这样的模式,各企业积极培养人才,每年向行业里面输送很多严格培训的技术工人,各企业积极为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将会非常广阔。

  新浪地产:今年行业内进行了专业技工的比赛,是否有向开发商渗透防水工程需要慢工出细活的理念?

  李德生:现在有些工地上一个工人一天平均一百平米的工作量,这个工作量太大,在要求质量的同时几乎无法完成。对于现在的产品,价格值多少,工人工作的快慢,开发商认可不认可,这个事情都没有绝对。做的快漏水,做的慢一点保证不漏水,做到让开发商或者客户相信这个现实,相信这就是趋势,那市场就会被带动起来。现在客户也许不是不想有好的东西,是没有好的东西让他认可,质量都不高,就看谁最便宜。多便宜都有比你还便宜的,这样就没有底线了。产品质量好,多少钱都有人拿,即使干的慢一点都可以接受。

新浪地产

德生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德生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