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报告称中国成澳大利亚商用物业市场第二大买家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机构报告称中国成澳大利亚商用物业市场第二大买家

  全球最大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9日在其最新发布的《中国与澳洲-中国资金是否应投向澳洲市场》中指出,截至2015年第一季度末,中国投资者已成为超越美国、仅次于新加坡的澳大利亚商用物业第二大买家。

  研究发现,澳大利亚物业投资占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的四分之一。在投资澳大利亚商用物业的境外资金中,有三分之一来自中国,其数额高达30亿澳元。这一趋势延续了2014年的强劲势头,当年中国境外投资额100亿美元中的15%流向了澳大利亚。

  虽然澳大利亚占全球GDP总和的比例不到2%,却仍在中国海外投资占据重要地位。该报告还指出,悉尼和墨尔本是中国投资者在该国的首要投资目的地。

  由于中国投资者普遍寻求在几个风险相对较小的市场分散海外投资风险,悉尼、墨尔本和布里斯班的CBD方圆5公里之内的物业尤为受到中国投资者的青睐,一直被视为主要投资目标。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4月,过去一年上述区域内出售的116个项目中,中国买家占36席(其中16个位于悉尼、15个位于墨尔本、5个位于布里斯班)。

  此外,相较于商用开发项目,澳大利亚几大主要城市的住宅物业价值有了显著提升。收购办公物业将其改为住宅用途的例子逐渐增多,如大连万达集团购入悉尼Goldfields House商业大厦,世茂集团收购悉尼利物浦大街175号的写字楼等。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投资物业部执行董事邵律指出,澳大利亚城市因其稳定的经济、发达的教育及多元的文化被海外投资者和公寓租户视为高度宜居城市。这使得开发商信心高企,来自中国的资金因此持续流入。

  “最近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两国双边贸易联系的加强,澳币相对人民币继续贬值的预期,以及受高净值投资者热捧的重大投资者签证项目(SIV)都使得投资壁垒逐渐弱化,为今后几年内中国投资者对澳持续投资奠定了坚实基础。”邵律说。(完)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无锡新浪乐居(微信号:leju-wuxi)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无锡街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